试题库:

特级教师教你破解2007高考数学:做题稳准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1 11:12  现代快报

  快报讯 数学是学生们普遍畏难的学科,如何在高考中从容应对?本周日上午九时,金陵中学著名数学特级教师金立健将在南师大贻芳报告厅主讲由现代快报·今日教育频道举办的2007年高考数学专家现场讲座,届时金老师将通过具体方法介绍为广大考生指点迷津。

  昨天,记者提前连线了金老师,针对目前高三学生的现状,金老师表示,目前考生要做到三点。首先是要打好基础,只有夯实基础才能提高能力。第二点就是要注意培养自己的审题能力。金老师表示,将在讲座中着重分析解题的过程,也就是信息提取、处理、输出的过程。第三点是针对运算而言,要树立求简意识。很多人喜欢小题大做,把小题当作解答题来做。

  其实小题要巧做,如果小题耗时太多,大题会没时间做。而做题的关键是要稳、准、快。金老师表示,围绕这三点,他将在讲座过程中进行详细分析,并将在现场解答学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记者:黄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