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江苏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将有三项微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1 11:54  江苏招生网

  12月15日,2006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总结暨2007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务培训工作会议在宁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06年全省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的基本情况,对2007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报名等相关工作做了全面部署。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以及全省高校招生部门和各市、县(区)招考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06年我省共有492754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比2005年增加2万多人,增幅为4.7%。2006年共有1262所普通高校在我省实际录取各类新生345113人,其中本科175856人,专科169257人。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高校招生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了2007年高校招生工作的主要任务,重点部署了我省2007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将于2006年12月25日至28日进行。会议要求各级招考部门切实做到宣传到位、准备到位、指导到位、操作到位、校核到位,确保2007年高考报名及信息采集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指出,2007年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处于实施2008高考方案前的过渡期,基本招生考试政策仍然保持稳定,在认真总结我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充分听取高校和市、县招生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广泛的调查研究,对我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办法做出三项微调。

  一是调整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测试办法。为推进高校招生改革,不断扩大高校招生自主权,满足特殊人才个性化选拔的需要,提高测试工作的效益,2007年我省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专项测试工作将由招生院校在省教育厅、省考试院的指导下自主组织进行。其中,高水平运动员由省内17所招生学校自行组织测试或几所院校就某一项目或几个项目联合测试;教育部批准的我省7所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院校对报考本校的考生可自行组织测试;我省省属本科院校如招收艺术特长生,必须在院校对考生进行面试、考核的基础上,由学校招办及有关部门提出推荐意见,根据我院的报考规定和考生指定委托测试的专项,委托教育部批准的7所部属高校代为测试。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由招生院校自主测试,其报名、资格审查工作仍由省市招生部门负责,省教育考试院通过制定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以及加强检查、监督等措施,从宏观上加强对特殊人才招生的管理。

  二是取消广播电视编导和表演类专业的省专业统考,改由学校单考。2007年的艺术招生工作,将在前期已经明确的美术统考内容、分值调整的基础上,取消广播电视编导和表演专业的省专业统考,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专业加试,满足不同类型专业人才选拔的特殊需要。

  三是调整艺术类、体育类专业的录取批次和志愿设置。为增加体育、艺术类考生的录取机会,降低不同专业加试带来的录取工作的复杂性,提高社会对艺术、体育类招生的满意度,2007年我省体育类专业录取批次设置不变,仍为三批,但各批次全部实行平行志愿录取。艺术类专业原来的艺术统招、艺术民办、高职(专科)三个批次不变,每个大的批次下面设2—3个小批次,共计8个小批次。其中艺术提前统招本科分三批,第一批为31所独立设置艺术本科院校、全国211高校以及个别特殊类型院校的单考专业,实行传统的志愿设置;第二批为使用省统考成绩的院校和专业,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第三批为其他院校的单考专业,实行传统志愿设置。艺术提前民办本科分两批,第一批为使用省统考成绩的院校和专业,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第二批为其他院校的单考专业,实行传统的志愿设置。艺术高职(专科)分三批,第一批为31所独立设置艺术院校的单考专业,实行传统志愿设置;第二批为使用省统考成绩的院校和专业,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第三批为其他院校的单考专业,实行传统志愿设置。

  会议明确提出,2007年全省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要坚持服务考生,服务社会;加强管理,确保公平公正。要以建设“和谐招考”为目标,不断提升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的社会公信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