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中职生的高职梦:提早进行职业规划有益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1 13:49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考试日期日益临近,哈尔滨第二职业高中高二(23)班的姜红彬每天依然要往返于教室与图书馆之间,她一直在为实现自己的高职梦而努力着。

  作为职业学校的学生,备考方式与普通高中的学生有所不同。技能考试与文化考试的区别就是能完全在复习期间将所学的内容活学活用。现在,姜红彬的办公自动化技能已经达到了非常娴熟的程度,所以她也有了更多的自我学习时间,这也激发了她继续学习的兴趣。“凭借自己的专业优势,我想继续考取一个高职本科专业实现我的大学梦。”作为一名中职学生,她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升入高职学校,实现自己的完美工作梦想。姜红彬现在每天除了完成学校、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之外,还要给自己加量。

  刚上高一时,姜红彬对自己的职业蓝图还很不明晰,她只是觉得,现在职业学校的学生在人才市场上很抢手,而自己又喜欢学一些实践性很强的内容。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她发现,在中职学校学习仅仅认识到这一点是不够的,必须要对自己有一个职业规划。经过与老师的交流,尤其是在学校

图书馆的长期阅读,让她对职业学校的教育方式有了一个更清醒的认识,只有扎实地掌握专业技能,然后适当拓展,才能有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本报记者:黄义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