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2007年1月自考考试全面备战--学习计划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1 15:03  新浪考试

  凡国家制定战略,必有计划;而企业进行管理,也必有计划,所以参加自考,进行学习,也一样要有计划,有了计划,就如同吃饭有了菜谱,唱歌有了歌单,照菜谱吃饭,随歌单唱歌,有条不紊,效果最佳。

  所以2007年1月自考考试全面备战第一篇就是---学习计划篇。

  那么,应该如何去作学习计划呢?我来作一个详细的说明。

  一. 首先确定时间,从现在到2007年1月13日考试还有39天;

  二. 确定自己报的课程多少,有报四门,三门,两门,一门的,呵呵,没报的不算,一般情况都是在报两门,所以就以两门为例子来说明:

  1. 两门课,39天的时间,是不是一门课分一半呢?也就是说一门课学19天左右,这是不正确的,我的意见是两门课都是39天,也就是说两门课每天都要学,为什么要这样呢?因为第一,每天两门课,时间上允许;第二,每天都学,有一个连续性,可以更好的记忆;第三,更利于考试时的发挥。

  2. 两门课一天里的时间怎么分呢?这个大概同学们都清楚了,对,我看见有同学举手,“一门一半呗”,我说回答正确,中国人多讲平均主义,这个平均主义也不见得就不好,这时就体现出这个平均主义的好了,一门课一半的时间,你一天有四个小时学习时间,那就一门课两小时,如果一不小心一门课多几分钟,也算是“平均主义之列“;

  3. 课程让我们用“平均主义“给分了,内容的又用什么来分呢? 这个就要用阿拉伯数字来分了,以中国文化概论为例,一共七章(有同学笑了,才七章啊,小KS,我也笑了,这七章比其它十章内容还多),那么因为这门课第一章节的内容较多,所以考虑当十四章来分,一天就一章,那么十四天就搞定了,这时,有同学在喊”不是七章吗“?一看就知道这同学不好好听讲,我上面不是说了吗?当作十四天来看,这实际就是两天一章,这个速度我试过,不快也不慢,看起来不轻松也不难。

  4. 十四天把书看完了,剩下的时间作什么呢?逛街,旅游,行不行?呵呵,不用说,都不行,对于这剩下的时间更宝贵了,我的意见:继续看书;不是才有一位考了99分的朋友说了吗?书看三遍就能保证过,虽然不完全正确,但也极有道理,自考就应该以书为主。这下来的25天如何计划呢?

  一天一章,请不好好听讲的那位同学记住了,现在是“一天一章“,为什么?因为你已经看过一遍了,第二遍当然就快了,如同吉他里弹单弦,第一次弹完用十分钟,第二次就六分钟了。

  5. 下来的计划我想不用说你自己也会了,孩子大了要自己作主,呵呵,咱们的同学们也一样,现在给你们自己作主的机会了,把握好啊!

  6. 最关键的一点没说到,就是一定要留出十天左右的时间来作题,背题,这是最为关键的。

  为中华者

全国自考生网的博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