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辽宁07自主招生考试元旦后进行 名单公示两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1 15:30  沈阳今报
辽宁07自主招生考试元旦后进行名单公示两周
通向名校的路,又多了一条。(资料图片)

  今报讯 忙乎报考自主招生,耽误了正常的学习,那哪行?

  昨天,省招考办公布了《2007年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程序及要求》,各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的时间必须在明年元旦以后。

  测试不能影响学习

  教育部确定有59所高等学校2007年开展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其中北京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是第一次进行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

  试点高校自行组织的文化测试、面试应安排在寒假期间举行,以免干扰和影响中学正常教学秩序,2007年各校测试时间不能早于1月1日。入选考生公示两周试点高校要按照自主确定并公示的条件和考核办法审查考生,入选名单进行不少于两周的公示。

  入选考生都须参加全国统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确定的与试点高校同批次录取控制

分数线的,省级招办向考生选报的试点高校投档,试点高校对通过先期考核和公示、统考成绩符合要求的考生进行录取。

  艺术生不列入范围

  根据要求,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型招生不列入自主选拔录取范围。对违反有关规定或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行为的,属学生的取消其自主选拔录取资格并记入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链接

  自主招生·关键数字

  2003年开始,有22所高校参加了第一批自主招生试点,2004年增加了6所。2006年增加11所,2007年增加6所,四年内自主招生招生高校从22所增加到59所,增加了近两倍。(记者:侯我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