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辽宁省2007年大连海事大学自主招生政策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1 15:40  沈阳今报

  今报讯 可以进行自主招生的高校又多了6所,其中就有辽宁的大连海事大学。

  也就是说2007年,辽宁省地区现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共有3所,分别为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

  今报连线:大连海事大学招生办

  中学推荐不超过3人

  2007年海事大学自主招生的地区为北京市、天津市、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山东省、河北省。所有报名者必须经所在中学推荐,每所中学推荐人选不得超过3人;

  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有资格申报:1.省级重点中学(含示范中学)中综合素质突出或学习成绩优秀者;2.在文学、艺术等方面有突出特长者;3.省级学科竞赛二等奖或全国学科竞赛三等奖(全国学科竞赛省级赛区视为省级)及以上获得者;4.在科技创新方面有超常才能者(具有发明专利或其他证书)。成绩优异自由选专业与其他自主招生的高校一样,大连海事也有其自己的测试方式,文化课考试:考试内容为数学、英语两科,各科分值均为100分;专家委员会面试:文化课考试合格者,参加面试,最终确定人选。

  凡被确定为大连海事大学自主选拔录取人选的考生,高考成绩(含附加分)达到当地一批录取控制

分数线,学校均予以录取,并在其高考成绩(含附加分)基础上加30分安排专业;高考成绩(含附加分)达到当地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其高考成绩(含附加分)加30分仍未达到学校在当地
录取分数线
者,学校将根据本人志愿酌情安排专业;高考成绩(含附加分)或综合考核成绩特别优异者,学校将由其本人自主选择专业;第一专业志愿报考航海类专业者,学校将优先录取,并在体检符合要求的情况下由其本人自主选择航海类专业。

  1月20日前寄出材料

  想参加海事大学自主招生的考生,报名材料于2007年1月20日前(以寄达日期为准)以特快专递的形式寄送到“大连海事大学招生办公室”,信封上请注明“自主选拔录取申请材料”字样。1月23日初选名单将公布。(首席记者:王远 实习生:张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