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雅思阅读如何有效备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1 22:50  新浪考试

  网友:雅思考试阅读部分也是非常关键的,以后出题会不会出现新的考试热点,这些文章会不会与时俱进用新的文章来考试?

  刘洪波:阅读部分现在已经有了比较完备的题库,每年都会往里边增加,并不是说与时俱进的有热点,而是随机的抽调一些在全球范围内测试比较公平的,比如他会每一次考完之后会收集这篇文章全球的考试效率都比较好,不同水平的同学拿到得分数都是差不多的,能够区分出不同的述评,这篇文章他可能就喜欢出,并不是说新的文章就是热点。

  比如还有一篇文章,在中国大陆地区考了无数次的,一年至少考两次的文章,叫做日本宝塔。比如最近考的文章是全球变暖的影响,还有动物考了非常多就是“蚂蚁的智力”,这些文章看得到的,我们每年总结一对比就会发现今年的热点是什么。

  网友:我如何用最短的时间来去复习雅思考试?

  主持人:比如说我们规定三个月,有没有可能他在三个月之内好好的准备就能通过雅思考试?

  刘洪波:就看他的基础水平是怎样的,如果他是四级水平,全球基本上国家都承认雅思考试,包括美国的很多大学也承认雅思考试,就看你得分数,如果大部分的学生可能要求6.5分的话,四级通过要到6.5分,需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但是就看你这三个月怎么利用。

  主持人:这个6.5分是怎么概念,相当于中国英语等级考试的六级,还是专业四级、专业八级的水平?

  刘洪波:这个很难说,因为这种考试其实要说可能比六级稍高的水平,但是如果一个六级通过的学生,对雅思理念不理解去考雅思也没戏。为什么这么说呢?刚刚张老师说到这几种考试涉及的理念不同,中国的英语考试是考知识,而雅思是考沟通能力,比如我们的

四六级里面就选ABCD,而雅思考试少有ABCD选,这个单词听懂了你就写下来,四级考试里面问一个问题,比如你看没看得懂这个数字啊,两种能力是不一样的,所以很难对比现在的水平四级考很多分数、六级考多少分数雅思考多少分数,不一定。

  主持人:有很多学生可能四级刚刚过但是雅思也很好,因为他听力很强。

  刘洪波:对,他在沟通的时候没有障碍,在听力、口语上已经占了强项了,阅读再稍微练一练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了。

  主持人:我觉得您刚才这番话其实打消了非常多人的恐惧,有人说雅思考试一定是非常难的,实际上不是这样的,大家应该对自己的备考有信心才对。

  刘洪波:包括雅思考试是没有语法部分,新托福是有语法的,中国人原来其实最恐怖的也是语法,但是学的最精的也是语法,因为经过大量的练习之后语法题能拿高分,但是是不是非常有用?不一定,看老外说话或者我们自己说话的时候有很多颠倒的现象。所以很多时候语法的概念越往高级学会越来越模糊,像我们拿一篇文言文的文章看不懂语法,但是能够看得懂意思。所以雅思考试不用担心,如果你觉得你对语言有兴趣、对英语感兴趣的话,应该对雅思也了解,也没有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