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西北工业大学2007年自主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2 10:12  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

  西北工业大学2007年自主招生简章

  为进一步探索人才选拔新路,深化招生录取制度改革, 2007年我校将按照对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要求,坚持“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选拔具有突出特长或综合素质好的优秀人才。

  一、招生范围及对象

  符合国家政策规定,具备2007年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高中阶段获得全国、省级各类竞赛获奖的学生,世界、全国航模竞赛获奖者。

  (2)具有优异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技创新等方面成绩优异者;高中阶段获得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或在某一方面发表具有研究价值的论文,或获得国家级专业等级证书且经我校认可的学生。

  (3)省级重点中学推荐的综合素质好、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应届毕业生。

  二、申请程序

  1.符合“报考对象”条件的考生,直接通过网上报名。具体方式是:登录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招生网,点击“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页面,点击“新用户注册”,注册成功后,选择报名类型“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登陆进入,即可填写、修改、浏览或打印申请表。请按要求如实填写。申请表提交后,可获得系统生成的报名序号,请务必记住自己的“报名序号”用于以后查询。如有疑问,请致电029-88460206咨询。

  将网上正式提交的申请表用A4纸打印出来,请中学填写好相关意见、盖上中学公章、贴好近期免冠1寸照片;再另附同一底版的照片1张,照片背面写清楚网上报名生成的报名序号、中学、申请者姓名;再附上获奖证书复印件、个人陈述、其他申请资料等,以上材料一同寄至:西安市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710072。

  2.网上报名截止时间:2007年1月10日;邮寄材料截止时间2007年1月15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3、初审

  由我校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参加自主招生测试人选名单,人选名单确定后将在我校招生网公布,不再另发书面通知。

  4、考核

  初审合格学生参加“西北工业大学2007年自主招生测试”,测试分文化课笔试和综合能力测试。

  笔试科目理科:数学、英语、物理 ;文科及外语:数学、语文、英语,每科150分,满分450分。

  综合能力测试:采取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分为通过和不通过两种。

  测试地点及时间:测试地点统一安排在西北工业大学,测试时间待报名结束后登陆我校招生网查询。

  5、根据测试成绩,本着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我校自主招生人选名单,报送考生所在省级招办备案,并在西北工业大学招生网公示。

  6、录取

  (1)自主选拔录取招生人数严格控制在我校招生计划总数的5%以内。

  (2)我校将在综合测试合格的基础之上按照笔试成绩择优录取,被确定为候选人的考生须与我校签订预录协议书。

  (3)取得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必须在户籍所在地参加全国统一高考,且第一志愿报考西北工业大学,在我校对其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专业计划内填报志愿,入选者高考实际考分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分数线下20分以内(但不低于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经所在省级招办批准,由我校审查、录取。特别优秀者高考实际考分达到本科一批控制线,经所在省级招办批准,由我校审查、录取;如考生高考分数未达到上述要求,则我校所发预录通知书自动作废。上述考生在填报志愿后须登陆西北工业大学招生网按要求准确填写西北工业大学2007年自主招生对象反馈表,确认填报志愿情况,以便学校录取,因特殊原因无法登陆网络的考生可以电话确认。

  (4)专业安排:网报志愿仅供预录取参考,实际录取专业以高考填报志愿为准。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和填报志愿情况,对已经达到我校在当地正常录取分数线上的考生,保证录取其高考填报第一志愿专业;对未达到我校正常录取分数线但是达到我校降分线的考生,可在所填高考志愿的前三个专业中予以保证,但三个专业不能相同。

  四、监督机制

  1、学校成立由校领导和校内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自主选拔录取工作;

  2、为保证自主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开展,学校由相关职能部门、纪检部门和有关专家组成自主选拔录取考核组,负责对申请材料的初审和考核工作;

  3、接受社会监督,对于入选的考生,我校将通过学校网站予以公示;

  4、中学及学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申请和推荐工作。申请和推荐材料必须属实,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被推荐学生的认定资格和该生所在中学三年的推荐资格。已经被录取或取得学籍的,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或学籍并将其退回户口所在地。

  5、我校纪委将全程参与自主选拔录取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监督电话:029-88460396。

  五、本办法由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六、联系方式: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

  邮编:710072

  网址:zsb.nwpu.edu.cn

  E-mail: ao@nwpu.edu.cn

  咨询电话:029-88460206 029-88492310(兼传真)

                                       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

                                        二○○六年十二月九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