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小语种成07年高考“新欢” 19所高校单独命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2 10:4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德语、意大利语、法语这些小语种正成为越来越多高三考生的“新欢”,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江苏高考考生今年特别看重小语种,有些高校招生仅100多人,可是报考人数却多达1000多人,最终实际录取率将不足10%。

  据介绍,经教育部批准,19所高校招收小语种专业可以自行组织命题、单独考试录取。各校招收小语种专业的单独考试普遍设置了笔试和面试,笔试测试考试的文化课,一般有语文、外语、数学科目,面试考查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专家告诉记者,“小语种”是指除英语之外的其他语种。从小语种专业来看,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在国际上影响较大,毕业学生一般都有良好的就业前景。近年来日语、韩语专业人才的需求量也在迅速增加。

  据悉,全国19所招收小语种专业的高校为: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外交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大连外国语学院、黑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
武汉大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学院、西安外国语学院。 (龚学明 孙为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