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暨南大学07年计划招生5200人 内地扩招14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2 14: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昨日从暨南大学获悉,2007年暨南大学计划招生5200人,其中外招生维持1900人;内招生3300人,比去年增加1400人,今后4年将维持此幅度。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提高生源质量,扩大内招生数量将是今后招生工作的重心。

  据暨南大学招生办主任庄友明介绍,2006年该校招生形势较好,生源数量和质量都有较大幅度提高,外招生报到率创历史新高。境内学生生源充足,今年高考报考暨大达到重点线人数与计划数比率为2.6:1,在广东省排名第一。高分段人数越来越多,主要集中在经济、管理、新闻和外语等院系。在安徽省,考生报考与录取比例就达到了20:1。今年入学的外招生来自51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报到率达到75%以上。

  该校教务处张荣华副处长重点介绍了2007年的招生计划。据他透露,2007年学校计划招生5200人。其中外招生维持1900人,其中秋季生1600人,春季生300人;内招生将招收3300人,比去年增加1400人,今后4年将维持此幅度。他表示,在招生计划的制定过程中,学校将与各学院加大沟通力度;将通过扩大内招生数量,改善名牌专业结构不合理的现状,并在综合考虑专业、学制、师资力量等因素的基础上,合理分配扩招名额。此外各学院和有关部处也就今年的招生总结和明年的招生计划,突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

  贾益民副校长表示,今年,无论是内招生和外招生,不仅生源数量充足,而且生源质量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优质生源越来越多。学校在招生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和广东省的政策,实施“阳光工程”,保证了招生工作依法、公正、顺利地进行。(记者:薛冰 实习生:汤静贤 通讯员:陈文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