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广州所有中小学生将建心理健康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2 15:1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夏令 通讯员 穗协宣 田从军) 今后广州市教育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学校心理咨询辅导室的建立,为学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咨询服务。市教育局还要求,今年内全市各中小学校应配备具有心理健康教育C级证的教师3名,心理健康教育B级证的教师1名。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等部门对市政协委员的提案答复中获悉的。

  6000人获心理教育证书

  针对今年“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林德才提交的提案,日前,市教育局在答复中称,市属高校师范类专业已把《心理学》作为必修课程,至少安排108个学时;非师范类专业也开设了大量有关心理方面的选修课。大力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师资的培训,为学校配备了专兼职的心理辅导老师。目前,我市已获得心理健康教育A、B、C级证书的教师达6000多人。

  市教育局要求在明年以前,全市各中小学校应配备具有心理健康教育C级证的教师3名,心理健康教育B级证的教师1名;大学中除配备专职的心理教师外,还着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高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开展对大学生的心理咨询和教育;要求各院(系)的每个年级都要按比例配备一定数量的专职辅导员,每个班级都要配备一名兼职班主任,在政策和待遇方面要给予适当倾斜。目前,我市高校辅导员的数量按辅导员与学生为1∶200的比例配备并逐步增加。

  招募社工进行心理培训

  此外,市民政部门还加强了社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草拟了《广州市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暂行规定》,从今年下半年起,向社会公开招募第一批社工,并对社工进行资格认定考试。各区、街将对社工进行一系列的培训,由

卫生部门进行包括心理辅导、心理卫生在内的专业课程培训。教育局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学校心理咨询辅导室的建立,为学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咨询服务,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