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考生心得:谁是复习英语四级最勤奋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2 16:00  新浪考试

  作者:龙飞常败

  中午去学府吃刀削面,因为去得晚,担心没有刀削面了,所以问厨师,“现在是不是没有刀削面了?”

  厨师点点头,说了句什么,因为周围很嘈杂,没听清楚。

  不过既然是点头,那就是说没有刀削面,我开始犹豫吃什么。

  他看我没反应,又问了一句,这次我才听清楚,他问的是,“要哪种刀削面?”

  既是说,还有刀削面的哦。我心想,旋即意识到为什么刚才误会了他的意思,因为他的点头和中国人通常的习惯不同。

  “这儿没刀削面了,对吧。”

  “对,没有了。”(点头)

  “不,还有呢。”(摇头)

  "There are`t any noodles,are they?"

  "Yes,there are."(点头)

  "No,there are`t."(摇头)

  这个

厨师在表示肯定的意思的情况下却是点头,这很明显是英语式思维方式,而看他的样子又不是
留学
生,我便只能这么猜测,这英语四六级考试要到了,他也报名了,为了考试这几天是通宵达旦的复习,随时脑袋里都装着英语,以至于在问答问题的时候下意识的用英语思维而点头。

  啧啧,真是了不起的考试呢,真是了不起的考生呢。

  本文选自《龙飞常败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