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看书看到虚脱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2 18:02  中华会计网校

  不能请假的考生好生羡慕有时间看书的人。从事会计和财务工作的考生,工作繁重,月底和年底的加班是常事。一位考生刚毕业,本来想在一年内考完剩下的三门。班上有做不完的事情,根本就不可能看书。每天下班头昏沉沉的,只有每天早上早早到公司里看书,同事们都来了就不能再看了。收集到足够的资料却没有时间看,最后他不得不放弃审计了。考前感觉经济法和税法都是一团糟,书没有看够、看透,题没有做完,最后仓促上阵,结果可想而知。在著名的五大会计事务所工作的考生,加班更是家常便饭。上班的时候忙得头晕脑涨,下班已经筋疲力尽。很多考生每天工作10个多小时,若要学习,只能从睡眠时间中挤,睡眠不足6个小时。许多考生除了做完一本本习题集之外,还做了不下二十套模拟试题。有些考生做完了所有能找得到的习题。有一些考生,班上工作不是十分繁忙,但是单位学习风气不是很浓,如果与大家一起聊家长里短,大家相安无事。如果脱离群众埋头学习,难免会招来一些冷嘲热讽。因此各种对策也应运而生,有的把书包上书皮作掩护,有的在上班时间在电脑上看CPA资料,下班再看书。

  有一位考生,看书看到虚脱,打点滴时还在痛惜时间的流逝。她这样形容她的备战实况:“我是2001年开始考的,当时报了五门。六月份辞职开始全天候地备考CPA.当时距离第一门

审计开考只有107天了。在这之前我对手里的旧书已经粗粗地温习过了。拿到新书后,我从早五点到晚十二点,每天看书在百页以上,学习时间在十五个小时左右,一刻也不敢怠慢。每读一章节就做这一章节的练习题。开始做了很多习题集,后来就只剩北注协编的习题集,每一门课的反复在四次以上。记得那时候我做题时用的是铅笔,一本书做完了之后就交给母亲,由她负责把所有的笔迹擦掉。那一个夏季,我们家用了十几块橡皮。一次又一次地擦掉笔迹,书都破了,不停地反复。我针对自己的情况不停地调整复习进度和计划,增加了审计的复习次数。连旧书带新书,我把审计看了八遍,把北注协杨闻萍编的习题集做了整整五遍,前几次落笔做,后几次看到题目回顾一下。因为税法还有些基础,用的时间少些。会计因为历年考题都很灵活而且离课本知识也较远,我在理解教材的基础上着重做题。经济法这门,我是在理解的基础上重复记忆,无论多么枯燥,一遍又一遍。对财务成本管理,我不遗余力地按部就班学习。

  “对我来讲,那个夏天可谓不堪回首的噩梦之旅,一切为CPA让路。炎炎夏日,我闷坐在密室,蒸发汗水,升腾希望。那时候连洗头和洗澡都是奢侈,因为我只要一沾到水就会特别的困。我几乎忍到了生理和心理的极限。有一次我病了,也许是疲劳导致了病情的加重,仅仅一天时间,我就发烧得脱水了,于是输液补钾。输液补钾很费时间,我从下午七点开始输液,到第二天凌晨两点才打完了这一针。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我也没有怜惜自己的身体,而是在懊恼时间的流逝。

  “那段日子我是在用纳米计量时间。有一首名叫‘找一个字代替’的老歌,歌中是讲想找一个字代替爱意。不知为什么,那阵子我老想到这首歌,想到如果找一个字代替我的感觉,那个字就是‘累’;如果找两个字代替就是‘真累’;如果找三个字代替就是‘累死了’,不是没有别的词而是其他词都显得多余,就是考CPA累的。大家都知道头悬梁,锥刺股,映雪读书,闻鸡起舞等故事,我想我们与他们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由于CPA通过率低,很多考生在刚刚考完试,就马上着手准备第二年的CPA考试了。9月中旬考试结束后,很多考生给自己的放松和休息时间是到9月底,10月份马上开始学习。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CPA考生没有晨,没有春,多少个三百六十天,都是从手捧CPA教材开始。天天早起晚睡,看书做题,往脑子里填、塞,看书不下十几遍,做题大大小小上万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