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中国戏曲学院07年招生简章出台 计划招生51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3 13:47  《北京考试报》

  与人艺联合培养20名舞美人才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 坤) 记者从中国戏曲学院获悉,该校2007年招生简章日前出台,招生总计划为515名,舞台美术专业将有20人与人民艺术剧院联合培养,毕业时人艺优先录用。

  据中国戏曲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刚介绍,该校所有专业均实行三试制。考生专业合格、达到文化考试录取分数线的,不同专业方向按不同原则录取。国际文化交流方向要求文化成绩和外语成绩达到录取分数线,按专业成绩与文化成绩之和排名录取;戏曲文学创作和戏曲理论方向,按文化成绩排名录取;其它各专业方向,按专业排名录取。艺术设计、动画、录音艺术等专业对外语小分有要求,录音艺术专业对数学小分有要求。

  中国戏曲学院明年招生计划分布是:表演专业109人,其中京昆表演方向55名,戏曲形体教育24名,舞蹈表演30名;

京剧器乐21人,民族器乐20人;戏曲作曲、音乐制作、音乐学各15人;戏曲导演20人,序曲影视导演30人;影视表演30人;戏曲文学创作、戏曲理论、国际文化交流各30人;戏曲舞台设计20人,舞台灯光设计10人,化装造型艺术10人,戏曲服装设计20人;空间艺术设计18人,网络艺术设计15人;音响艺术设计12人;动画设计30人,数码影像设计15人。招生专业与人数与2006年变化不大。

  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1月20日期间,考生可登录中国戏曲学院网站www.acto.org.cn或报名,不具备上网条件的考生可于各专业报名确认时间到校现场报名。中国戏曲学院将在2007年1月底2月初举行专业测试,4月15日之前向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寄发“专业合格通知单”,7月30日前后统一寄发录取通知书。

  李刚透露,2007年招收的舞台美术专业中,有20个名额是受人艺委托联合招收培养,学生毕业时人艺择优录用。

  李刚提醒考生,该校向考生寄发的材料均通过邮局,考生要准确填写通信地址和收件人,他人无权代领有关材料。艺术专业学习费用较高,该校各专业学费均为每年1万元,考生报考要根据家庭经济状况量力报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