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甘肃省2006年12月首次新四级考试考生齐喊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4 02:25  西部商报

  备受关注的大学英语改革后的四级考试新题型昨日正式与我省考生见面。那么今年的考题难度如何?考生考试情况怎么样呢?

  据了解,本次考试全省设24个考点,其中有80681人首次尝试新题型。昨日的考试结束后,大部分考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除写作篇因为多年来一直在更新变化,此次新样题中变化较少外,阅读篇、听力篇、综合篇、语法词汇篇都更加注重对考生英语运用能力的考核。”因为新的变化,很多考生都觉得难度有些大。

  “新的大学

英语四级考试形式的最大变化就是将30分钟的短文写作放在了考试的开始,首先要在30分钟内完成一篇作文,随后是15分钟的快速阅读。10时准点开考持续35分钟的听力项目。10时35分开考仔细阅读、选词填空和完型填空或改错,最后是翻译。”据考生介绍,新四级考试主要有五个方面的变化:一、听力比重增大。从占了四级考试的20%上升到35%,并增加了长对话听力理解测试,复合式听写由原来的备选题型改成必考题型;二、阅读理解部分增加了快速阅读内容。即限定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很大的阅读量,阅读的比重由原来的40%减为35%;三、取消了词汇语法部分。词汇语法部分现不再单独设题,而是融入到其他考项的综合考查中;四、增加了句子层面的汉译英测试;五、增加了构建型试题的比例,减少了多项选择题的题量和比例。即增加考查考生主观题作答,减少了客观题作答所带有的偶然性。

  据了解,本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的查分方式如下:免费查分网址:www.cet.etang.com;收费声讯查分电话:16839946;成绩发布时间请考生留意 www.cet.edu.cn 或 wwwcet.etang.com上的通知。 (本报记者:郭涛/报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