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56万人参考英语四六级 分析考题五变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10:36   扬子晚报

江苏56万人参考英语四六级分析考题五变化(图)
2006年全国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开考

  本报讯 昨天, 2006年全国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开考,据统计,我省共有56万余人报名参加考试,是近年来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人数最多的一次。昨天上午,记者在东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人口学院等高校采访中发现,由于本次四级考试首次全面实行新题型,在11:20新四级考试结束之后,不少考生抱怨“太难”,题目没有做完。

  据了解,今后我省不再接受社会考生参加四、六级考试,只允许高校在校生报考,这让不少面临毕业的大学生感到了压力,不少大四学生在毕业前争搭四、六级“末班车”。

  针对新的四级考试,南林大外语部杨喜刚老师分析说,新的四级考试较以往的老四级出现了很多的变化,一是听力理解知识点比重从20%上升到35%,在内容上增加了长对话听力理解测试,复合式听写由原来的备选题型改成必考题型;二是在阅读理解部分增加了快速阅读内容,即限定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很大阅读量;三是取消了词汇语法部分,词汇语法部分现不再单独设题,而是融入到其他考项的综合考查中;四是增加了五道汉译英的翻译题;五是增加了考生主观题作答,考查考生的实际写作能力。杨老师说,新的四级考试更加注重学生听说读写能力的综合考查,对阅读能力和写作比较强的学生来说是有益的,新的四级考试改革提醒学生在英语学习上要更注重平时的积累。(记者:陈珊珊 龚学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四六级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