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考得不满意再考一次 “重考族”扎堆四六级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4 10:43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2月23日讯 “上一次的四级考试我已经通过了,但分数不高,所以今天我想再考一次。”今天一早,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拉开帷幕,记者在省城一些考点发现,有不少已经拿到合格成绩单的学生又选择再考一次。

  考得不满意再考一次

  今天上午8点,记者在山东师大考点看到,考生三三两两在门前准备入场,不少考生临考前还手捧着词汇手册“临时突击”。“虽然已经考了一次四级了,但还是有些紧张。”记者跟文学院大三学生小刘攀谈起来,他告诉记者,在今年6月举行的四级考试中,他考了468分(按新的总分710分计分),超过了425分的及格标准。但他对这个成绩很不满意,觉得没发挥出真正水平,所以这次他没考六级,而是再考一次四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小刘这样进行重考的学生在本次

四六级考试中并不在少数,这部分同学认为,现在改革后的四六级证书上记录着考试成绩,而不是以前那样只分合格与否,证书上的分数高,能证明自己英语水平高。尽管能证明大学生外语水平的考试还有GRE、

  TOFEL,但报考费太贵,也不如考四六级方便。

  重考为了就业和考研

  今天中午,在山大BBS泉韵心声网站上,有同学发帖子称,自己考了两次六级,分数都不理想,这次又报名了,但现在不想去了。接着很多同学纷纷回帖劝这位同学还是要考一考六级,理由就是在找工作的时候,一些好的用人单位还是很看重六级成绩的。记者登录了山东大学就业网站也发现,一些好的用人单位的确把“槛”提到了英语六级。一位知名企业人力资源经理告诉记者,四六级考试虽然有很多弊端,但毕竟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学生的英语水平和学习能力。

  除了更有利于找工作外,六级证书也是读研、海外交流等的敲门砖。下午从六级考场出来的山师大数学系一位学生说,他各门专业课成绩都挺好,可偏偏英语较弱,眼看着就要考研了,因为考研英语比六级还难,所以他这次考六级的目的是为了“练兵”,在下个月的考研之前先感受一下考试气氛。

  不一定非要考了又考

  针对“重考族”扎堆四六级考试的现象,山师大外语教育学院的王老师认为,现在大学生就业日趋困难,学生为了找一份好工作,即使过了及格线也要重考的现象是可以理解的。但总是重复参加考试,会使四六级考试失去意义,这次考不好还有下次,从而影响英语学习的质量。大学生学英语提高自己的外语能力是最重要的,所以四六级考试不一定非要考了又考。

  一些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则向记者表示,其实在招聘时他们更看重学生的专业技能,以及到底能给单位带来多少效益,而四六级只是一个辅助因素。可能感觉应聘者在其他条件都差不多时,四六级成绩才突出一些。同时,如果发现一个学生反复考四六级才考出一个高分,他付出的复习时间肯定影响了其他专业学习,这样的“高分”学生未必优秀。(记者:李萌博)

您认为这次新四级考试的作文: 一般 不难
四级难度调查: 太难啦 一般般 不难    参加考后讨论
考完感觉: 十拿九稳 估计能过 唉,别提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