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12月四六级开考 新题型当前四级考生普遍焦虑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4 10:45  新闻晨报

  面对四级考全面实行新题型的首次考试,许多考生考试前出现了“焦虑症”。昨天开考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首次将社会类考生“拒之门外”,全市共有逾27万名在校生参加考试。昨天上午四级率先开考,8时左右,记者在华东师大考点时发现,已有学生陆续赶到考场,手持词汇表在门口边“啃”边等,感觉有些“底气不足”。

  据了解,此次四级考首次全面实行新题型,使许多考生感到压力很大。另外,不少高校学生都是从大二开始进行四级考试,而由于许多学生在高考结束后,在大学期间没有参加过任何大型考试,对这场相隔一年半的四级“大考”感到望而生畏,心中产生焦躁感。

  公共管理学院的小王告诉记者,考试前一天晚上由于一直担心自己复习不周全,就用咖啡为自己提神醒脑,直至凌晨3点才入睡。“即使躺在床上,满脑子里全都是考试。虽然考前做过全面复习,但一想到考试心里就慌。”候考时,小王下意识地将

  翻盖手机一开一关,时不时还去看几眼词汇表,眼里写满了不知所措。

  面对“焦虑症”,有些考生干脆采劝缓解法”来应对。对外汉语专业的小郭在候考时与朋友们谈天说地,她告诉记者,之前听说一般好一些的用人单位只看六级成绩,而且四级考试只要稍加用心都能通过,“用这个想法安慰自己,把眼光放在后边的六级上,也许就不会在心理上对这次考试产生太大负担”。(记者:陈芳 林颖颖)

您认为这次新四级考试的作文: 一般 不难
四级难度调查: 太难啦 一般般 不难    参加考后讨论
考完感觉: 十拿九稳 估计能过 唉,别提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