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上海新东方点评2006年最后2次新托福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4 11:26  新东方

  来源:上海新东方学校

  2006年12月15日和12月16日是新托福在2006年的最后2次考试,许多同学在经历了这2次的考试之后发现,很多的考试题目都是上半年北美考试题目的翻版或者是改造。所以“机经”一说再一次得到了应证。所以本文特将考生在这两次考试中所遇到的题目做一个总结,希望给后来的考生提供些“机经”经验。

  一、阅读部分:

  1. 12月15日考试内容:

  第一篇的内容是关于人使用左手或右手的问题。第一段通过sinistral(左手的,左旋的)这一单词引出文章主题,接着就此谈论,其实左右手在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差别,因为左手反转看起来和右手其实是一样。这个道理其实就是镜像对称的原理。然后提到某些艺术家认为左手的阴影会阻碍光源,所以他们主要使用右手。对人体骨骼的研究也证明了古人主要是使用右手,所以他们尽量避免右手受伤。还有古代人制作工具的方式也证明了这一点。古人通常是用左手拿着未经加工的石头,再用右手去制作适合右手使用的工具。最后就谈到左右手的使用对人类左、右脑的发展会产生深远影响。

  第二篇讨论的是水资源的问题。第一段提出一个观点:世界上大部分的水资源都不是我们能看到的在陆地表面的水。紧接着谈论水存在的两种重要的形式。 一种是地表水,主要以河流的形式的存在,接着谈论了几条大河。比如Nile River, 在它的下游形成了冲积平原,给下游的土地带来了很多的养分。后来又说到如今在很多河流上修建了水坝,用以更好更有效地使用这种形式的水资源。接着谈论地下水形式的水资源。这些水资源主要分布在沙漠地区,并且说到沙漠里存在的地下水又可以分为两种:一种通过水蒸发参与直接的水循环,而另一种形成于几千年前,由于周围岩石的锁水性能,导致这些水被锁住无法参与直接的水循环。

  第三篇谈论的是电影从无声电影转变为有声电影这一重要电影的发展。(其实这个主题在老托福里面也谈到过,不过具体内容有所差别)。开篇说在1920s以前,人们虽然没有把台词加到电影中,但是声音早就以钢琴伴奏的形式加到电影中。其中举了个例子说某某电影在加上了现场的钢琴音乐伴奏以后大受欢迎。接着又说有声电影的发展超过了电影中其他技术的发展,比如图像和拍摄技术。而这些技术的进步直到1950s才被人关注到。这篇还考到drastically changed, overshadow这样的词汇题。

  2. 12月16日考试内容:

  第一篇文章从进化论的角度谈论了动物体积大小的问题。其中举了大象、海牛和鲸鱼的例子用于说明体积大的动物在食物等各方面的竞争方面存在着优势。但是文章也谈到了体积过大也不好,所以就有了最优体积大小的感念。

  第二篇文章谈论的是艺术和手工艺的话题(Art and Craft):19世纪建筑家和艺术家批判工业革命的机械化生产方式,因为机械化的生产方式扼杀了产品的艺术性。这种思潮还影响到了政治和经济领域。

  第三篇文章讲的是工业化在美国的兴起。工厂的老板们产生了对机器的需求,因为机器比人工有太多的好处,但是造机器非常地困难,并举了例子加以说明。然后说某人经过努力终于开发出了一种效率比人工更高的机器,从而形成了流水线和机械化的连续生产过程,而这种生产方式和系统让更多的人开始接受工业化和机械化。

  二、听力部分:

  1. 12月15日考试内容:

  第一篇讲的是建筑学的话题,主要谈论的是美国某地经典的住房建筑风格。并提出这种传统的建筑风格首要考虑的是建筑功能,其次才是建筑的形式。所以这里就有了很多的问题关于房屋的特征,这些特征主要是为了适应美国寒冷严酷的气候。谈话中还提到了某个学生为什么会提到她祖母的老屋。第二篇对话发生在学校工作人员和学生之间。他们谈论的话题是如何使用校园通行卡去使用学校的运动场馆。学生指出参加游泳课程还须另外支付费用是很不公平的。然后学校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是因为,游泳课程有它的特殊性,那就是游泳馆还有救生员和其他的工作人员,所以就和选修其他体育课程上存在区别了。第三篇是一个讲座谈论的话题是关于动物种群的数量大小的问题。并且提出动物种群数量的大小受到了生物种群本身和其它生物和非生物环境因素的影响,并通过老鼠的例子做出了说明。教授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指出只有理解了上述的影响因素才有可能帮助濒临灭绝的鸟类更好地繁衍和发展。第四篇是一个发生在教授和学生之间的对话。教授邀请学生来参加一个面试会议,目的是对4个来应聘做老师的候选人中对其教学的能力做出评价。学生表示愿意参加,毕竟这次会议会提供免费的午餐,而且对将来申请读研究生也能够获得相应的面试经验。第五篇是一个讲座,讨论的是关于影响Florida气候的因素。讲座的教授不同意这样一个观点,那就是全球气候的变化已经改变了Florida的气候。她认为改变的主要原因是湿地面积的减少。正如人的身体在白天可以吸收太阳光的热量,而晚上也能释放热量一样,如果失去了湿地,也就没有水对温度的调节作用了。第6篇是一个商业话题,文中的教授认为如何策划好广告,最主要的是四个方面的因素,可以简称为4M系统:市场、媒体、资金和信息(Market、Media、Money and Message)。市场是指那些潜在的客户;媒体是指选择用什么样的方式做广告,可以选用的手段包括电视、杂志等;资金主要是指如何做预算,如何严格控制资金的花费和将钱花到正确的地方;最后信息是指使用正确的文字去传达信息。

  2. 12月16日考试内容:

  第一篇对话发生在男学生和宿舍管理员之间,男生问管理员能不能帮他查一查电脑里的数据,但是电脑要到晚上才能恢复,管理员给他安排了像酒店一样的报告厅去等待。第二篇是讲海洋生物学的,讲了两种贝壳,gastro和bivral,前一个不产珍珠,而后一个能产珍珠,接着描述各自的特征。第三篇是关于考古学的。通过考古发现来驳斥chovis people是第一个美国土著人的理论,批驳的论据来自考古发现的工具和使用文字。第四篇对话发生在男学生和教授之间,讨论的话题是如何做好市场管理的建议报告。男学生跟教授商量一个项目计划,教授说可以,但是还要加一些对比的东西,最后说也不用一定写5页,只要能讲清楚,字数未必一定要写那么多。第五篇是关于建筑学的。讲了建筑学用于工厂和公司的,有3个代表人物,并分析他们建筑风格的异同。第六遍是关于火山的,shield在hop spot, 在海洋中间,坡平缓,喷发间隔短(几年),强度小的特点,典型的是夏威夷火山;另外一个坡陡,出现在板块交会处,主要是地中海地区,

意大利和希腊这些地方才有,喷发间隔长,强度大,主要是pressure和lava的密度差异引起的。第七篇讲的主题是关于一个女学生的ID遗失的话题,后来只要重新申请新的ID号码。第八篇考的是关于生物学中关于神经元的话题。第九篇考查的是关于文学的话题。讲了新古典主义之后开浪漫主义先河的第一个诗人 将视野集中于自然与乡村。

  三、口语部分:

  1. 12月15日考试内容:

  1. The most efficient transportation in your country。

  2.问的是musical education是不是很重要。

  3. 阅读部分:expansion of university radio station, reach the rural village, not just in the campus;有两个好处,第一,可以提供更多的program;第二,学校可以赚更多的钱,因为listeners增多。听力部分: 学校的这个proposal好。第一,学生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实际的操作,获取经验。这样有利于学生以后找工作。第二,学校可以赚到更多的钱的话,学生的scholarship也会增加。

  4. 阅读部分:心理学的一个概念Perception,还描述了一种相关现象。听力部分:实验里面的lecturer用一个实验来解释这个现象。给两组人很快的看过两幅图,一个是angry的男孩把

蛋糕扔掉,另外一幅图是一个男孩很开心的吃蛋糕之类的。说两组人都不知道自己看过这样的图。然后给出第三幅图,这个小孩没有任何表情和动作。问这两组人对这个男孩的评价。第一组人对小孩评价有negative 的性格,另外一组评价这个小孩有positive的性格。

  5. Problem: 一个女的在同一天同一时间既要参加一个celebration又有一个考试。那个男的就建议说一般celebration都会有很长的introduction,即使把试考完也不会错过任何东西。那个女的说她不愿意冒这个险。接着这个男的又给他提供了另外一个建议。可以去和教授谈谈,reschedule 考试的时间。那个女的说我知道,不过这个教授一般都会把考试提前a couple of days,她不太想在这么短的时间去复习。让复述男的建议和你自己的意见。

  6. 关于经济学的供求关系的。一种product的demand可以影响其它product的demand。接着说了两种,一种是可以相互exchange的,完全可以代替的。举了个例子。A 和 B。两种产品的功能基本上是一样的。当A的价格提升的时候别人就会买B,这样就影响了B的demand。另外一种两种product不能单独用的。以CD和CD player为例,当CD的需求大了,CD player的需求也会大。让解释教授是如何用例子来说明这两种类型的product对供求关系的影响。

  2. 12月16日考试内容:

  1. 问你一年中最开心的时刻是什么时候?

  2. 问你同不同意放松的生活方式?

  3. 学校要取消一年级新生使用parking pot的资格,男学生不同意,主要原因有:(1) freshmen 里只有85个人有车要park,根本缓解不了问题。(2) 需求的车位远远大于100个。(3) 应该把荒废的football space作为停车场才是解决的有效办法。

  4. 关于忽略人们的重复行为的话题。讲座里讲了小孩死皮赖脸用哭闹来威胁妈妈们买cookies的例子来加以说明。

  5. 女生有back hurt但是每天还要很郁闷的背很多书去学校。男生给她建议:(1) 留一些书在宿舍;(2) 跟其他学生share books。

  6. new business opening need: (1) business plan(long, detailed); (2) summary(most important, interesting to investors)。

  四、写作部分:

  1. 12月15日考试内容:

  (1) 综合写作题目。阅读部分:人们被电视、网络等媒体吸引,对reading的关注越来越少,尤其是读文学的人越来越少。这样会导致culture降低一个等级。会使书籍市场越来越小,作者们将不再喜欢写作。听力部分:不同意。首先阅读不用该仅仅局限在文学方面,科学、历史等领域也是阅读的重要组成部分。多种传播媒体的出现不会使文化倒退,因为哪些媒体都是社会进步的产物。人们不爱看书了,是因为书写得越来越差了,不应该责备读者。

  (2) 独立写作题目:一些人认为网络带来很多的信息是有价值的,另一些人认为太多的信息会产生很多问题。问你同意或不同意,为什么?

  2. 12月16日考试内容:

  (1) 综合写作题目。阅读部分:引入new species会有negative effects,分别是破坏当地生物;损坏当地环境,举了cane toad的例子;产生economic burden,听力部分进行了一一驳斥。

  (2) It is better to make friends with intelligent people than with people who have a good sense of humor。问你同意或不同意,为什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