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十学科两百题三小时做完 千人复旦水平测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4 14:46  新闻晚报
十学科两百题三小时做完千人复旦水平测试(图)
曹杨二中的刘承琦和杨承侃姐妹双双被批准参加复旦水平考试 晚报记者陈焕联现场图片

  晚报讯 在三小时内做完200道题目,内容涵盖高中阶段的10门学科,这就是今天开考的“复旦水平测试”的考卷。

  作为2007年

复旦大学“深化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的序幕,“复旦水平测试”今天上午在全市8个考点开考。据初步估计,参加此次考试的上海考生约5千多人。

  由于复旦水平考试的考核内容首次涉及到了高中阶段的10门学科,而且不分文理,对考生的综合素质有很高的要求。

  复旦附中考点外是翘首以盼心忧的家长,考点内是紧张等候进考场的学生。行知中学的小蒋是参加此次水平考的考生之一,他一个人站在角落里调整情绪。“我现在有些后悔,早知道的话,当初分班前上课绝不会睡觉。”他坦言,如果高一、高二时就知道复旦自主招生改考10门学科,他高一、高二在副科学习上一定会更加努力一些。

  考试9∶00准时开始。一位监考老师透露,参加考试的很多学生都比较紧张,由于今年复旦大学实行“答对给分,不答零分,答错要倒扣分”的计分原则,学生答题时都很小心翼翼的,答题速度相对较慢,有很多学生都满头大汗。三个小时内做完200条题目,对学生来说有一定的难度。

  今年的语文和历史题目有一定的难度,由于文科题目都是复旦大学的教授出题,要求考生具备很强的文学积累,而一些中学生平时比较注重应试教育,所以,难度相对大一些。其他学科的考试难度,和去年基本持平。

  为了摸清自主招生考试的动向,这次测试甚至吸引了不少高二学生到场观望。“这次考试对我是个很重要的参考,提醒我从现在开始要端正对各个学科的学习态度。”复旦附中高二学生小孔说。

  作者: □记者张骞 钱钰 杨玉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