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专家解读山东高考“3+X+1”“1”不能临阵磨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4 15:0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昨天,市教育局普教教研室为首次露面的“3+X+1”考试说明作了详细解读。针对明年高考的最新变化——增加的“1”即基本能力考试,不少考生和家长依然感到很困惑:这个“1”涉及这么多内容,该怎么复习才好呢?昨天,教育局普教教研室和部分高中学校的高三老师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考前做大量练习题“临阵磨枪”并不可取,关键在于考生平时对多领域知识的积累。

  专家表示,从样题来看,“1”的命题综合性强、题型多样,学生仅靠死记硬背很难得高分。“从样题中可以发现,‘1’的考查范围之广,超过了之前任何一科的考试,如果考生希望通过做大量练习来提高,可以说是出力不讨好,既耽误了时间,收效也不会太大。”岛城一位高三老师昨天介绍说,考试说明露面后,专家普遍表示,考生平时的知识积累对考好“1”至关重要。留意身边的事、关注社会新闻和社会热点、关注前沿科技等,都有助于考生考好这个“1”。至于目前我市各高中针对“1”纷纷为学生“开小灶”补充“营养”,有关专家表示,这么做不会起到关键作用。(姜 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