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4000多岗位虚位以待自考生 有经验者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5 09:2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昨天上午,浙江省第六届自考毕业生招聘会在省人才市场举行,来自证券、计算机、教育、销售等行业的近120家企业,提供了4000多个岗位,基本上面向自考生。不少企业看中的,正是自考生基础扎实,心态又好。

  一线岗位应聘的人挺多

  招聘会上,用人单位有的想招聘管理人才、储备干部、投资顾问等高级白领岗位,有的则招聘计算机专业维修人员、英语接待、建筑工程等方面的专业技能人才。浙江三联专修学校等一些民办高校,也来招聘专职班主任、办公室工作人员等一些岗位。

  收银员、话务员等一线岗位也有不少需求,而这些岗位应聘的人还挺多。一个上午,一家通讯公司收到了30多份简历,都是报话务员的。

  企业欢迎有经验的自考生

  “相比普通高校毕业生,自考毕业生还是有优势的。”一家照明电器公司的招聘人员说,首先,自考生心态好,能吃苦,对薪酬的要求不是很高,期望值一般就在1000-1200元之间。更重要的是,自考完全要靠自己的努力来通过每一门考试,因此这些毕业生的自学能力都比较强,专业基础知识都比较扎实。“我们更欢迎有社会经验的自考毕业生,如果是已经工作过一段时间,那就更好了。”

  应聘时多点自信

  “现在,有些自考毕业生在找工作时,显得不够自信,认为自己要比普通高校的毕业生低一个档次,其实完全不是这样的。”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科研宣传处的张超然说,有些毕业生在给面试人员递毕业证书时会觉得不好意思,反而减少了印象分。其实,自考是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教育形式,目前,我国自考毕业生成绩已被70多个国家的学校认可。

  同时,自考毕业生基本上都有社会实践经验:有的是学校老师帮忙安排的社会实习,有的本身就在单位上班,这也是他们的一种优势。

  自考毕业生可享受同等待遇

  浙江省每年大约有60万人次参加自考,其中杭州地区的考生占了1/3。目前,自考毕业生在就业、工资、户籍管理上,享受与普通高校相同学历层次毕业生同等待遇。非在职自考毕业生纳入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体系,凡是取得我省自学考试本、专科毕业证书的非在职人员,可在全省范围内双向选择、自主择业。农村户口或户口待定的自考毕业生,准予办理“农转非”,不受就业与否的条件限制。(记者:翁浩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