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英语新六级揭盖头 含金量更高更符合企业口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5 11:17  新闻晨报

  记者:林颖颖

  晨报讯昨天,全国大学英语新六级试点考试在本市登场。因担心不适应新题型,多数考生选择了前天下午举行的老六级考试,参加昨天上午举行的新六级考试的学生不多。不过,不少企业表示,英语新六级的“含金量”更高,更符合其招聘“口味”。据悉,明年6月,大学英语老六级考试将退出舞台,新六级考试将全面推开。

  据了解,昨天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新六级考试与今年9月公布的英语新六级考试样题题型和难度大抵相当,特别是阅读和翻译的难度都不大。“相关内容在大学英语教材中都有涉及,相信有准备的考生都能轻松应对。”新东方国内考试部主任沈昂和英语四、六级考试培训老师乐柯健都表示,新六级考试对考生而言,最大的挑战是做题顺序上的变化,即先考作文、阅读,后考听力,考生只要适应了就不会有问题。“原本还担心时间会比较紧张,但这次考试阅读部分的文章减少了近100个单词,时间肯定是充裕的。”他们还表示,英语新六级考试的题型更多是翻译之类的主观题,因此更注重考察考生的真实能力。

  尽管难度不大,昨天首次登场的英语新六级考试还是“吓跑”了不少考生。记者发现,大多数报考英语六级的考生参加了前天下午举行的最后一次老六级考试。“我在网上报名时,不小心报错了新六级。现在后悔死了。心里七上八下,题型完全不熟悉,不知道会不会考砸。”昨天上午临上考场,一名考生发消息给记者,其同学绝大多数报了老六级考试,自己因“失手”才不得不走进新六级的考场。

  大学生对英语六级考试“谈新色变”,用人单位却另有想法。不少企业表示,他们心目中新六级的“含金量”似乎更高。“我研究过了,新六级题型中的客观题少了,主观题多了,碰运气的几率低了,更容易考察出学生的功夫。”在沪上一家外贸企业负责招聘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不少有英语老六级证书的员工只会看,不会写,更不会说。他表示,同样的英语证书,企业肯定更看重新六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