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冷思考:刘亦菲不考公务员照样名满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5 12:22  新浪教育

  2007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笔试已经结束,考试成绩马上就公布了。我觉得有必要对参加中央公务员考试和即将参加地方公务员考试的朋友提出点思考。

  人总是在一步一步的走路,总是对自己眼前的这一步看得很清楚,对于三步之外的东西就可能感到模糊了。我觉得考试不可能仅仅是一种简单的重复,要有点冷思考,不断反省和思考三步之外的道路,但是这个往往不能引起大家的警觉,这也是为什么会出现转战多个省市的公务员“考霸”的原因。

  从这次中央国家机关考试中可以看出,一些越来越明晰的迹象:

  1、行政能力测试的难度绝对不会降低,不管报考的人数多或者少,不管竞争的压力大还是小。

  2、申论考试将会越来越细化每一项目标要求,对分析和理解的要求越来越高。

  3、时间的紧迫性在这次考试中延续,据许多考生反映,申论考试时间也很紧张。

  4、考试题目类型和考试内容将越来越与现代信息社会和社会现实接轨,从今年的行政能力测试中可以看出有许多最新前沿的内容,而申论考试反映的也是最现实的一个民生热点。

  据此可以看出这些趋势:

  1、地方

公务员考试会越来越趋向中央公务员考试的格局,无论从内容还是形式上。

  2、地方公务员考试的题目难度会越来越高,题量会越来越大,时间也会感到越来越紧迫。

  3、地方公务员考试的申论越来越规范,有向中央考试题目趋同的迹象。

  我觉得给大家提点建议,仅供参考。

  1、公务员考试是多种选择中的一种选择,绝对不是唯一的选择,对大多数人来说,也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

  主演大陆版神雕侠侣的刘亦菲在2000年小学刚刚毕业,而和我同届的公务员2000年至少已经考入大学,有的已经大学毕业。可是刘亦菲不是照样可以名满天下,实现人生价值吗?人生的道路选择是多元的,同时也是丰富多彩的,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公务员考试都不是唯一的人生道路选择。

  2、公务员考试的恒心和毅力是建立在认真反思过去每一步道路的基础上的,而不是盲目的一味的考来考去,是一个不断考试不断提高和推陈出现更新升级的过程,而不是从南考到北,从东考到西的过程。

  3、如果准备地方考试,最起码的要搞明白为什么考试,要在考试前把往年的考试真题看上几遍,熟悉题目类型和大概难度。

  4、地方公务员考试绝对不意味着难度的降低或者题目的容易,参加过中央国家机关的考生,绝对不能作出对比,不能抱着一览众山小的心态来准备考试。

  本文选自《北努斗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