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江苏高考水平测试07年4月开考 高中增加必修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5 14:35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按照公示的我省2008年高考方案,学生的学业水平测试明年4月就将进行。然而记者了解到,南京不少中学面临这些学科缺教师的问题,因此高三年级综合考结束不久,“闲”下来的老师就又派上了用场。为应对学业水平考试,一些中学开始增加课时。

  高三学生综合考结束后,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高考。各中学纷纷迅速调整了课程表,不是给高考学科“加量”,就是增加自习课。往年综合考结束后,不带高考班的老师就轻松下来;可是今年,因为2008年高考对考试科目作出重大调整,学校面临某些学科缺教师的困难,所以原来“不紧俏”的学科教师,有的立刻又忙了起来。

  根据已公示的2008年高考方案,明年4月,高二学生就要参加学业水平测试考试了。比如一个文科学生,历史是选修科目,他还要在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四门中选择一门作为选修,其余的就是必修科目。明年4月,他就要考必修科目,并以等级记分参与

高考录取。昨天下午,记者给玄武区一所中学的老师打电话,一听到“2008年高考”,电话那头就开始急:“明年4月考试,现在马上就1月了,学校无所适从,根本就不知道该怎么办。总不能干等吧,学校马上就要开始加课时了。”

  据了解,南京一些中学已开始增加课时应对明年4月的必修课考试了。“为了某一个考试,增加课时给学生突击,有针对性地复习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过明年4月的这个考试,补得可能要早一点。”从一位校长口中记者得知,必修课程增加课时的背后还有一个原因:“高考方案的大变化,考试科目有这么大的调整,学校的老师配备不可能一下子能跟上。大家都知道,引进教师不是说进就进的,政策要是再改,多了的教师学校又不能赶他走。有的学校没办法,因为缺老师,有的课程高一就没有开设,就等着高三老师下来后救急,所以像这样的学校已开始增加课时补课了。”

  学校增加明年4月考试科目的课时,那这些课时从哪里来?据了解,有的学校是利用晚自习时间补课;有的则是在必修和选修课的课时中进行调整,增加必修课课时,由原来每周两节增加到三节,同时减少选修课课时,因为“选修课到高考才考,后面还有时间补”。不过,即便是这样,仍有学校觉得老师还是少,复习有点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