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北京中考大纲卷08年取消 明年数化用课标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5 15:42  北京晨报

  明年数学化学率先启用课标卷

  晨报讯(记者罗德宏)伴随本市初中毕业生先后步入课程改革实验,曾经一度“一统中考江湖”的“大纲卷”将逐步淡出历史舞台。记者昨天从市教委以及部分区县获悉,明年中考,除了个别科目和个别区县外,本市绝大部分区县和中考科目都将使用“课标卷”,到2008年中考“大纲卷”将彻底变成历史名词。

  市教委有关人士透露,明年中考试卷中,数学和化学两科所有区县都将率先使用课标卷。根据课程改革实验的需要,中考试卷分为“大纲卷”(依据教学大纲)和“课标卷”(依据课程标准)。“课标卷”考试科目、分数权重等方面要求与“大纲卷”保持一致。专家分析,相比大纲卷,属于开放性试题的课标卷更注重考核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