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西北工业大学自主招生网报截至1月10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5 17:5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王兆鹏) 西北工业大学2007年首次面向全国自主招生,招生人数在该校招生计划总数的5%以内。考生网报截至2007年1月10日,邮寄材料至1月15日。

  具备2007年高考报名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名:高中阶段获得全国、省级各类竞赛获奖的学生,世界、全国航模竞赛获奖者;具有优异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技创新等方面成绩优异者;高中阶段获得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或在某一方面发表具有研究价值的论文或获得国家级专业等级证书且经学校认可的学生;省级重点中学推荐的综合素质好、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应届毕业生。

  据悉,该校自主招生将分初审和考核两大步骤。初审合格学生参加该校“2007年自主招生测试”,测试分文化课笔试和综合能力测试。笔试科目理科为数学、英语、物理;文科及外语为数学、语文、英语,每科150分,满分450分。综合能力测试采取面试的方式进行,成绩分为通过和不通过两种。该校将在综合测试合格的基础之上按照笔试成绩择优录取,确定自主招生人选。

  取得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要在户籍所在地参加全国统一高考,且第一志愿报考西北工业大学。高考实际考分达到该校在当地录取

分数线下20分以内(但不低于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即可录取。特别优秀者高考实际考分达到本科一批控制线也可录取。学校将对达到该校在当地正常
录取分数线
上的考生,保证录取其高考第一志愿专业;对未达到正常录取分数线但达到降分线的考生,可在所填高考志愿的前三个专业中予以保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