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黑龙江21万考生参加12月英语四六级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5 18:03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记者:丁宁

  2006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于今日全部结束。此次考试为社会考生不再允许报考的首次考试,我省共有21万余人报名参加考试,报考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4万余人。据悉,在此次英语四级考试中,我省高校首次全面采用新题型,而明年上半年英语六级考试我省将全面采用新题型。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我省报考英语四级的考生为156020人,报考英语六级考生为56243人、总计有212263人报名参加考试。按教育部有关规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不再允许社会考生报考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所以今年的报考考生主要为在校大学生。在社会人员没有参加报考的情况下,我省报考人数却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4万余人。据省招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报考的考生主要为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研究生以及成人高校在校生、普通高职院校的在校生。虽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不与学生的毕业证、学位证书挂钩,但是由于一些用人单位仍然非常重视高校毕业生的外语四六级考试成绩,甚至将此作为签约的硬件条件,所以在校大学生报考四六级考试的人数也呈现出增长趋势;此外,随着高校在校生人数的增加,我省考生也呈现出逐年增加的情况。

  另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大学

英语四级考试中,我省只有黑大、哈工大、哈工程、东北林大四所高校的大学生参加了采用新题型的试点考试,此次英语四级考试中,我省高校全面采用新题型考试,而此次六级的考试我省仍采用传统题型,明年上半年我省将全部采用新题型考试。

  我省在此次英语

四六级考试中加大了考试巡视检查及考点内外的巡视检查力度,对考点周围可疑车辆进行了检查和监视,以防止利用现代化通讯手段和设备进行违纪及泄漏试题事件的发生。从目前的反馈情况看,尚未发现有考生严重违纪作弊现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