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云南民族大学2007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5 18:25  云南民族大学招生办

  云南民族大学2007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云南民族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云南省省属重点大学,成立于1951年。学校下设20个学院(部),1个省属研究机构—云南省民族研究所,并设有中国西南民族研究学会和36个校属研究机构。设有1个联合博士点,50个硕士学位授予点,53个本科专业,21个专科专业。拥有10个省级重点学科,3个省级重点专业,5门省级重点课程,6门省级精品课程。分为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预科生、外国留学生等办学层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2000余人。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水平高,科研实力强,现有教职工1000多人,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400余人,专任教师近700人。

  云南民族大学民族艺术学院成立于1994年,是云南民族大学的特色学院。得到美国美中艺术交流中心和福特基金会的支持,有广泛的国际合作交流。学院现有美术学、舞蹈学和音乐学三个本科专业,有中国少数民族艺术硕士授权点和一个民族文化艺术发展研究中心。学院拥有一支热爱民族艺术教育,长期从事民族文化艺术教学和研究,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现共有全日制在校学生371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7人,本科生344人。

  云南民族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于2002年,是学校直属的应用型技术学院,主要培养社会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要求的高技能应用性人才。是国家级计算机应用及软件技术示范性实训基地,云南省首批重点建设高职高专示范专业。2003年学院与云南工艺美术学校联办招收五年制艺术类大专专业,2006年学院开始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招收艺术设计本科专业考生,2007年新增动画、装潢设计与工艺教育2个本科艺术类专业,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招生;艺术设计、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舞蹈表演3个专科专业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和“三校生”招生。动画专业旨在培养我国动漫产业急需的复合型人才;装潢设计与工艺教育专业是我省唯一的艺术职教应用本科专业;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专业旨在培养

云南旅游业发展的技能型人才。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经云南省招生委员会批准,云南民族大学艺术类舞蹈类专业在云南省内单独设点进行专业考试,为国家培养选拔德、智、体、能全面发展的艺术类高级专门人才。

  2007年云南民族大学艺术类招生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招生计划
  

云南民族大学2007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二.报名条件

  1.云南省内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高级中等教育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3).符合规定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职工报名须经所在单位批准;

  (4).本人户口和父(或母)亲常住户口在云南省,且具有在云南省高中三年学籍;

  (5)身体条件:身体条件按照国家普通高考招生体检指导意见中有关艺术类专业条件要求执行,舞蹈学专业、舞蹈表演专业男生身高原则上不低于168厘米,女生身高原则上不低于158厘米。

  2. 云南省内下列人员不能报考

  (1).具有高等学历资格的高等学校在校生;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生的在校生;

  (3).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因被有权机关判处刑事制裁或被处以劳动教养而处于人身自由被剥夺或被限制状态者;

  (4).普通高中毕业生未取得《云南省中学生体育标准合格证》者;

  (5).患有国家规定的传染性疾病者;

  (6).不符合“云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户籍审查规定”者。

  3.云南省外考生报考条件按考生户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省级招生部门的规定执行。

  三.资格报名

  1.云南省内资格报名

  报名时间:2006年12月19—23日。

  报名地点:考生户口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设置的报名点。

  2. 云南省外资格报名

  按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省级招生部门的规定执行。

  四.专业考试报名

  1、云南省内专业考试报名

  ⑴. 美术学、音乐学、艺术设计、动画、装潢设计与工艺教育、旅游工艺品设计专业(全省统考专业):

  报名时间:2007年1月26日—1月27日;

  报名地点:云南艺术学院(昆明市西郊麻园9号)。

  ⑵. 舞蹈学、舞蹈表演专业(我校单独组织专业考试专业):

  报名时间:2006年1月21日—1月22日(可临时报名)。

  报名地点:云南民族大学教场校区一号教学楼一楼大厅(可乘65路、104路、105路专线、139路、157路公共汽车到教场北路口站下车即可到达)。

  报名方法:考生持县(市、区)招办签发的《报考证》、《身份证》、获奖证书等到我校教场校区教学楼一楼大厅报名,报名时须交与《报考证》同底照片3张,按规定缴纳专业考试费100元,办理完专业考试报名手续后领取《准考证》。凡未到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招办进行资格报名者,均不能报名参加专业考试。

  2. 云南省外专业考试报名

  我校使用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统考(或联考)成绩,按考生所在省级招生部门的规定执行。

  五.考试

  1、云南省内专业考试

  ⑴. 美术学、音乐学、艺术设计、动画、装潢设计与工艺教育、旅游工艺品设计专业(全省统考专业)专业考试时间、地点:

  考试时间:2007年1月29日—2月2日;

  考试地点:云南艺术学院(昆明市西郊麻园9号)。

  ⑵. 舞蹈学、舞蹈表演专业(我校单独组织专业考试)专业考试时间、地点、科目:

  考试时间:2007年1月23日—1月25日。

  考试地点:云南民族大学教场校区民族艺术学院排练厅

  专业考试科目:1、身体素质测试(70分);2、自选民族舞蹈节目(片段)表演(限一分半钟以内)(60分);3、舞蹈即兴表演(70分);4、舞蹈模仿表演(60分);5、视唱练耳(40分);总分300分。

  考试方法与评分方法:专业考试初试、复试一次进行;误考、缺考一律不予补考;专业考试实行封闭式考试,考生必须同时持三证,即《报考证》、《专业准考证》、《身份证》(或《学生证》)参加考试;评卷评分均严格按评分细则及标准,实行集体评分制;专业考试成绩通知考生本人,不公布,可以查分。

  (3).专业考试成绩寄送

  全省统考专业考生的专业考试合格分数线由省招生考试办公室统一划定,《专业考试成绩通知单》由云南省招办统一通知各州(市)、县(市、区)招办和考生本人;参加我校舞蹈学专业考试的考生,我校将于3月25前签发《专业考试成绩通知单》和《文化考试通知单》通知本人,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名册学校将同时报送省、州(市)招办。

  2.云南省外专业考试

  云南省外我校使用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统考(或联考)成绩。

  3、文化考试

  专业考试达到合格线的考生,在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普通高考报名时间内,到户口所在地招生办公室办理报名手续,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考试或云南省统一组织的“三校生”文化考试。普通高中毕业生和报考我校本科专业的“三校生”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文史类或理工类文化考试;参加云南省“三校生”文化考试者只能报考我校专科专业。

  六.填报志愿

  只有参加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才能填报我校艺术类专业,未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或专业考试不合格的考生不得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如有志到我校学习深造,欢迎第一志愿填报我校。

  七.其他

  1.凡参加专业考试的考生,其考试所需的考具(画具、乐器、服装、道具、音乐伴奏磁带等)一律自备。

  2.舞蹈学考生专业考试必须穿紧身衣裤、练功鞋应试。

  八.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昆明市一二一大街134号

  邮政编码:650031

  网址:www.ynni.edu.cn

  云南民族大学招生办公室

  电话:(0871)5137809

  传真:(0871)5172133

  云南民族大学民族艺术学院

  电话:(0871)5190013

  云南民族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电话:(0871)8064524 806454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