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上海考生获SAT2100分 被耶鲁大学全奖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5 18:3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上海新东方学校国外部获悉:上海外国语附中高三学生王之然已被美国耶鲁大学以49000美元全额奖学金提前录取,在SATⅠ考试中获2100分的高分,于今年的早申请阶段被耶鲁大学提前录取。

  据记者了解,早申请(称为early decision或者early action)是美国各大学录取申请中比较早完成录取的一轮申请轮次。一般以申请者在申请年(即入学之前的一年)的11月1日或11月15日为申请截止日(dead-line)。这一要求意味着申请这个轮次的申请者必须在截止日之前完成标准化成绩的考试(包括TOEFL托福考试和SAT赛达考试)。

  早申请在美国大学的录取中一般被视为是各大名校提前网罗优秀学生的手段。对于那些有资格进行早申请的学生来说,早申请是一条成功捷径。当然,早申请的特点在于每个申请人只能申请一所学校,因此申请人在早申请阶段对于学校的甄选也比一般申请阶段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据介绍,目前全球最好的针对美国高考SAT进行的培训课程都集中在国内,上海

新东方在2003年就在中国大陆首次开设了SAT培训,至今已培训了近3000名学员,其中有多人获得SATⅠ考试的高分,更有数百人被美国哈佛、耶鲁、斯坦福等名校录取并获得全额奖学金。上海新东方国外考试部主任王文山老师提醒各位有志于
留学
美国读本科的学员要合理安排复习考试的计划,将TOEFL考试和SAT考试尽早完成。

  SAT考试专家柏之菁老师则建议有志于出国读本科的学生可以在高一高二就把TOEFL和SAT考试作为学习的一部分,不仅可以分散学习的压力,也可以更早考出好成绩,增加申请中被录取的可能性。

  据记者了解,自2005年以来随着美国签证政策的进一步放宽,越来越多的高中生选择留学美国本科,美国各大名校也更加愿意录取来自中国大陆的国际学生,高中生留学美国读本科已成为眼下上海优秀学生的一大时尚趋势选择。(作者:姚聿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