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南京07高考报名往届生增长减缓 艺术生明显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6 10:5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是2007年高考报名的第一天。记者从各大报名点了解到,今年往届生报名人数增长减缓,但其中的艺术类考生则有明显增长。

  今年报名的一项重要变化是取消了填写报考科类,艺术类、体育类和普通类一起报名。但在填写后面具体的报考信息时,还是有点差别。因此,报名点在采集艺体类学生信息时,要稍微烦琐一些。为指导学生和家长正确填写,相关报名点将《报名须知》发放到每个填报者手里,并要求回家仔细阅读,第二天再交表。

  南京一中教务处的赵老师说,艺术生需在后面的“单考”和“统考”项作选择。一些学生搞不清两者的区别,其实很简单,报考31所教育部批准的、可单独考试的艺术类院校,就选“单考”;报考这31所院校以外、需参加省统考的,就选“统考”。“不过,我们一般建议学生两个都选,可以增加报考机会。比如中央美院是单考,但又想报南林大的艺术专业,最好再选个统考。”此外,还有一些学生填表时,把户口所在地的街道理解成所住的那条街,以致填错了。

  各区招办主要负责往届生和外地回来的应届生的报名工作。据各报名点反映,比较集中的一个问题是:按规定必须过了综合考才能参加高考,但不少外地回来报名的学生没参加省里组织的综合考,询问能否用外地的综合考成绩代替。“省里面认不认,还要等说法。”

  据了解,这两年往届生大幅增加的势头今年有所减缓。白下区昨天报了一百来个,比往年稍多一点;秦淮区报了近40个,和去年差不多;下关区昨天报了50多个,比去年略多一点。“没有明显增长的迹象。”各区招办均表示。

  不过,有关报名点在统计时,却发现一个有点奇怪的现象:在往届生中,今年报艺术类的明显多了,有的人数几乎接近普通类。秦淮区招办有关人士介绍,昨天报了38人,结果发现17个是艺术类的,主要以美术、表演、播音主持等专业为主,这个人数比往年明显增加了。此外,还有一些体育类的学生。下关区招办昨天的统计表明,报名者中有2/5是艺术类学生,比例也高于往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