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2006年中职招生750万 80万学生获助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6 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在今天举行的教育部例行发布会透露,2006年中国中职总招生规模已经达到750万,在校生规模已经达到了1800万。国家设立了中职国家助学金8亿元,2006年资助了80万中职生接受中职教育。

  王旭明表示,在普通高中和中职二者的理想比例应该达到1:1,现在正有新的突破。同时2006年国家对职业教育总投入超过了140个亿,在制造业和现代服务技能性紧缺人才培训工程方面也有新的进展,已经有1000多所学校参加到这个工程里面来。

  王旭明指出,农村劳动力培训工程2006年培训了3000万人次,实用技术培训了5000万人次,职业教育有一个非常突出的特点就是实训基地的建设。2006年中央财政投入20亿元支持了171个县的职教中心和218所示范性中职和317个实训基地的建设,有力地推进了职业教育的发展。 (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