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语学院小语种专业明年招15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1:35   重庆青年报

  昨日,记者了解到,经教育部批准,在2007年高考招生中,我市仅有四川外语学院可提前招收小语种专业。全国一共有19所高校可以提前招收小语种专业。

  7小语种专业招150人

  记者从川外网站了解到,该院小语种专业报名由重点中学推荐,学生填写《提前单招考生推荐表》于2006年12月30日前寄到四川外语学院招生办公室。

  四川外语学院2007年共有7个小语种专业在重庆、四川、湖北、湖南、山西、山东、江苏、云南、黑龙江、河南、河北、福建、江西、浙江14个省(市)进行提前单独招生,计划录取150人。

  据了解,该校提前单独招生的小语种专业为俄语、法语、德语、日语、西班牙语、朝鲜语、阿拉伯语,共7个,均为4年制本科。要求考生的报考条件是:高中三年期间学习成绩和会考成绩优良,外语和语文成绩优秀;中学阶段所学外语为英语;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无生理缺陷,五官端正;男生身高1.70m以上,女生身高1.60m以上。

  学校自行命题考试录取

  高校招收小语种专业可自行组织命题、单独考试录取。四川外语学院小语种专业招生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考试时间定于2007年3月17日至18日,录取以英语、语文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为主要依据,同时参考会考成绩和高中三年的德、智、体综合素质,择优录取。考生一旦被学院正式录取,不得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进校后不得调整专业和转入其他学校。

  19高校提前招小语种

  据了解,拥有提前招收小语种专业资格的19所高校为: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外交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大连外国语学院、黑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
武汉大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学院、西安外国语学院。

  相关链接

  学小语种年薪达10万

  2006年11月26日举行的我市唯一一场外语外贸人才专场招聘会上,俄语、西班牙语、法语、德语等非英语语种应届生供不应求。

   “我们现在急缺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商务代表,如果是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应届生年薪可开到10万以上,但就是选择的余地太小。”深圳一家生物制药公司在现场诉苦。据了解,非英语语种的外语应届本科生平均每月薪水在2000元左右,略高于英语专业本科生。

  “物以稀为贵,我们学校今年一共只有18名西班牙语应届生。法语、日语、德语等专业的毕业生今年都是在挑工作。”川外学生处介绍。(记者 熊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