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高校新增6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6 11:37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被批准参加2007年自主招生试点改革,至此,全国获批参加自主招生的学校达到59所。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近日下发的《关于2007年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新增的6所学校为北京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59所试点高校的自主招生政策已陆续发布,北京理工大学等6所新增高校的自主招生政策正在制定中,将于近期发布。

  根据教育部要求,高校自主招生录取人数原则上不超过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2007年各校测试时间不能早于1月1日。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可通过中学推荐或本人自荐的方式进行报名。高校通过审查、面试等考核方式确定候选人,入选名单进行不少于两周的公示。入选考生都要参加全国统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确定的与试点高校同批次录取控制

分数线的考生,省级招办将向考生填报的试点高校投档,由高校对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录取。在自主招生中违反有关规定、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行为将受到严厉处罚,如取消自主招生资格等,对于违规考生还要将其行为记入高考诚信电子档案。(记者:蒋昕捷 原春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