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教育部回应:没有高考“一次变多次”之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6 11:4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12月25日讯 记者喻京英报道: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杨贵仁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后中学阶段体质健康情况将作为高校招生的重要依据。

  杨贵仁说,目前一些地方和学校片面追求升学率,不重视学生体育锻炼。最近一次全国青少年体质健康调查报告表明,学生肥胖人数在过去5年内迅速增加,1/4的城市男生是“胖墩”;眼睛近视比例,初中生接近60%,高中生为76%,大学生高达83%。视力不良、超重及肥胖严重影响着青少年的健康。

  杨贵仁称,从2007年开始,中国将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中开展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力争用3年时间,使85%以上的学生能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教育部将对高考进行重大改革,有望“一次变多次”之说,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目前还没有地区要在明年高考中分几次考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