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江苏扬州:实验操作首次被列入中考会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6 14:51  扬州时报

  今日扬州网消息:《扬州市200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方案》日前出台。毕业升学考试由考试科目、会考科目和考查科目三部分组成,文化考试时间为2007年6月16日至18日。

  据了解,该方案体现了三大特色:

  注重动手能力

  新方案中,注重考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成为一大亮点,具体体现在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首次被列为毕业会考科目,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制卷,县(市、区)负责中考部门组织考试。教育部门强调,会考是中考的重要组成部分,毕业会考科目成绩均合格者方可报考三星级以上高中。考试具体时间由各地安排。

  历史列入中考科目

  明年中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历史实行开卷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制卷。体育为现场考试,由市定项目标准,县(市、区)组织考试。据了解,往年中考中思想品德为闭卷考试,历史仅为会考科目,在新方案中,历史和思想品德的分值均为50分。

  综合素质仍需评定

  我市明年仍对所有初中毕业生进行综合素质评价,各初中学校将普遍建立《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单》和《成长记录袋》制度。综合素质评定以学生的日常表现为依据,评定结果用等级加评语的方式表达,评定等级分为A、B、C、D。达C级以上者准予毕业。 (王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