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07年河南中招恢复体育考试 成绩将计入中考总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6 14:57  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报郑州讯 昨天,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学生体能和运动素质持续下降的问题,已经得到了国家的重视。明年,我省将全面恢复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体育考试成绩还要按照一定比例计入中考成绩总分。

  “分是学生的命根,恢复体育考试最能调动学生运动的积极性。”昨天,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调研员郭蔚蔚介绍,按照教育部要求,我省明年将全面恢复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体育考试成绩还要按照一定比例计入中考成绩总分。但体育成绩按多少分数计入总分,什么时候进行测评等具体办法目前正在紧急制定中,明年1月份就能出台详细的安排和规定。

  目前,我省中招体育成绩测试分为课改区、非课改区两种方案。非课改区的毕业生体育考试成绩计入总分,由教育行政部门统一测试,体育课还能保证;课改区体育不再以分数形式计入中招成绩,而是将学生测评成绩按照ABCD等级的形式计入学生的综合素质评定,作为录取时的参考,体育课难受重视。

  郭蔚蔚说,事实证明有了中招体育考试的压力,初中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的要求基本都能实现。“体育成绩不是一天两天能提高的。”郭蔚蔚建议,今年应届初中毕业生想考个好高中,最好现在就开始抓紧锻炼。

  郭蔚蔚还介绍说,教育部要求各省都要推进在高中毕业会考中增加体育考试的做法,但没有规定明年必须实施。我省正在研究是否在明年5月份的高中毕业会考中增加体育考试科目。

  “会考中增加了体育考试,高校在录取新生时,就有了身体素质方面的参考。”郭蔚蔚说,现在高校录取新生,体育成绩方面都是空白,高校希望教育部门能提供更加详细的学生身体素质信息,以供录取时参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