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江苏2007年高考报名启动 报名人数略高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6 15:34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江苏省2007年高考报名工作全面启动,报名工作将于12月28日结束。据了解,南京市报名参加2006年高考人数为35333人,今年报名人数略高于去年。

  据介绍,报名首日,白下区约200人报名。根据要求,往届生须到户口所在区县招办报名,应届生则在学校集体报名。27中陈国先副校长告诉记者,他们学校今年有600多名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高考,学校要求学生先填好草表,这项工作已经结束。然后由老师逐个核对,无误后录入电脑,不合格的打回重填。

  今年江苏省在报名信息采集表中取消了考生的报考科类,改由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时根据自己的专业考试情况再确定报考科类。市招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往年在填表时就已确定是普通类、艺术类还是体育类,但今年则统一不作区分。这个变化对考生来说没有多少影响,变化的原因主要是近年来报考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的数量猛增,但有很多水分,最后参加加试的没那么多人。比如去年艺术类有个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报名的有1万人,但最后参加考试的却少了很多,这给组织考试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市招办提醒考生,在填写个人信息时,一定要逐条核实清楚,不要留下后患。(金陵晚报记者:刘家智)

  新闻附件

  2007年高考六大变化

  变化一:调整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测试办法。

  变化二:取消广播电视编导和表演类专业的省专业统考,改由学校单考。

  变化三:调整艺术类、体育类专业的录取批次和志愿设置。

  变化四:美术专业考试仍为素描和色彩两门,其中素描考试内容由原来的“半身人物(含手) 写生”调整为“半身人像(含手)默写”(提供相关照片);色彩考试内容不变,仍为“静物默写”。答卷均为4开画纸。

  变化五:美术专业考试总分由原来的400分调整为300分,其中素描和色彩各为150分;考试时间不变,仍各为3小时。

  变化六:报名时取消报考科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