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赣南师范学院2007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6 17:23  赣南师范学院招生办

  2007年赣南师范学院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赣南师范学院成立于1958年6月。学校位于江西省南部、京九线上的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卫生城市――赣州市内。学校占地近2000亩,已建成一个融“人文、科技、生态”于一体的富有现代化气息的大学新校园,校舍建筑面积达70余万平方米。学校学科齐全,涵盖法学、经济学、历史学、文学、理学、工学、教育学、管理学等8个学科门类,形成了以教师教育、文理学科为特色,文理管工协调发展的格局。学校有在校学生23000余人,其中全日制在校生(含研究生)16000余人,成教生7000余人。学校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100余名,其中有高级专业技术人员300余人;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310余人。学校建有体育教育训练学等16个硕士点,是教育部批准的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学校;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全国社科规划重点课题、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等30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

  赣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办学始于1959年。现有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点1个,体育教育本、专科和社会体育本科专业,在校全日制学生近1200人。办学47年来,为国家培养各级各类体育人才7000余人。现共有专任教师62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3人。教师队伍中有博士2人、硕士18人,有2名教师被授予省级教学名师、1名全省模范教师、2名省级学科带头人和1名省中青年骨干教师,有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学院十分重视学科建设和课程建设,体育教育专业被确定为江西省高校首批品牌专业,《体育教育训练学》被列为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十五"、 "十一五"期间重点学科。

  体育学院拥有江西省一流的办学条件,体育馆总建筑积达28000平方米,分为篮(排)球、乒乓球、田径等14个室内运动场馆,另有3个标准田径场、26个室外篮(排)球场、游泳池、大学生健身中心等场地,完全能满足各类课程教学训练及承办大型比赛的要求。

  目前,体育学院生源充足,生源质量高,考生第一志愿录取率达99%;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一次性就业率达92%。近年来,体院学生在各类竞赛中屡获丰收,代表江西省参加全国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有2人2项3次打破全国大学生田径记录,有1人1次平全国大学生田径记录;并获2000年江西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金牌总数第一名;2002年江西省"四特杯"第十一届运动会篮球赛第一名;2004年江西省第七届大学生运动会金牌总数第二名,打破17项省大学生运动会记录; 2004年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江西预选赛第一名;2005年江西省大学生排球赛第一名;2005年江西省第八套广播操赛第一名;2005年江西省第六届健美操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一名;2005年,舞蹈《穿越》代表江西省参加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表演类节目一等奖,并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颁奖晚会;2006年江西省第十二届运动会金牌数和团体总分第三名、并获高校高水平组、本科组篮球赛两项冠军,并承办2006年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江西赛区比赛。

  赣南师范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公办普通本科院校,2007年将面向全国部分省市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具体招收办法如下:

  一、招生项目:田径、篮球

  二、招生计划:30人

  三、报名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者方可报名。

  (一)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二)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学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四、报名办法

  凡符合上述报名条件的考生,请于2007年3月15日前到我校招生办公室报名。报名时,需填写《赣南师范学院招收高水平运动队学生运动员报名表》,并提供以下材料:所在学校介绍信;学历证明(或毕业证书原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共2份;高中阶段及近三年参加省级以上比赛的运动成绩证明(秩序册、成绩册原件或复印件并加盖主办单位印章);身份证复印件(需交原件核对);近期免冠1寸照片4张。

  五、招生办法

  1、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必须由专家推荐,经我校招生办、体育学院和监察等部门组成的考核组进行考核和资格认定;

  2、考生必须参加全国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报名。1)报考我校的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术武英级(或以上)等,须参加江西省组织的体育专项测试和我校组织的文化课单独考试(文化课单独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文化成绩和体育专项成绩达到高水平运动员录取的要求,我校将按照体育专项成绩择优录取;2)报考我校的二级运动员,必须在户口所在地报名并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和江西省组织的体育专项测试,专项测试合格、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水平运动员录取线,我校将按照体育专项成绩择优录取;

  3、专业安排:学校对拟录取的高水平运动员考生,将根据其体育专项成绩、项目的需求程度、专业招生要求等情况,并考虑其本人志愿,适当安排专业。在校期间,要求积极参加运动训练,参加各项比赛;

  4、若教育部、教育厅对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有新规定,我们将按新的规定做好工作。

  六、报名地址及联系人

  报名地址:江西省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赣南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 

  联 系 人:刘老师 张老师

  咨询电话:0797-8393638 13576681661 13576786009

  学校网址:www.gntc.net.cn

  

邮政编码:341000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