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女考生自述:注会考试锤炼了我的生活和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6 17:32  中华会计网校

  我出生于杭州西湖之畔,父母都是普通的茶农。可能是继承了杭州人的美丽,也可能是沾染了西湖水的灵气,我天生一副美人胚子。从小到大,在那个出美女的西湖边上,我一直都是个美丽的姑娘。改革开放,经济发展,我们家拥有了我们自己的三层小楼,就在西湖岸边,那个传说中房价最贵的地方。

  96年,我考入了北京的一所重点大学会计专业,系里很多男孩子都爱慕我,但是高傲的我并没有接受任何一个男孩的爱,直到大学即将毕业的那一年,在我出去找工作的时候我认识了他——一个成熟、英俊的中年男人。可能大家能够想到,他的确是个“大款”。我为他的非凡气度以及出手阔绰而着迷,幸运的是,他依然是个单身,而我并没有沦为可耻的第三者。

  其实这本是一段完美的爱情,大学刚毕业,我就毫不犹豫地嫁给了他,搬到他在京郊的

别墅,安心的作起了我的阔太太。

  阔太太的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幸福,跟小说电视中的情节非常相似,每天我都无所事事,他很忙,很少在家,经常出差,我每天的生活除了开着车逛街买东西之外,在没有其他任何的营生。

  渐渐的,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拉越远,根本没有共同语言,直到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一切似乎都太迟了。他选择了离婚,他说他愿意给我一大笔钱,只希望我以后不要再继续这样的生活,他告诉我他当初爱上我并不是因为我的美貌,而是我身上那股朝气,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干劲,那种对人生、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而现在的我把这些都丢弃了。

  我拼命的哭拼命的闹,我骂他没有良心,我骂他找了太多的借口,但是结果我们还是离婚了。

  我带着他给我的100万的支票搬出那幢别墅,我没有脸面回家去见我的父母,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以后的生活,我甚至想到了死,但是最终我还是没有勇气走上这条路。

  我租了间屋子住下,整整一个礼拜我都没有出门,我把自己关在屋子里面,大声地哭,直到把嗓子都哭哑,直到睡去。醒了我继续哭,这样反反复复……

  渐渐的,我想通了很多,他不是一个坏男人,如果他贪恋我的美丽完全可以把我象一个金丝雀一样关在他的笼子里,他能给我提供优越的生活,我虽然无所事事,但是我并不奢华。

  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充实自己,一个礼拜之后,我准备好自己的简历,出门开始找工作。

  虽然大学毕业快两年了,但是凭借着我的学校背景以及专业,很快的我在一家公司找了一份出纳的工作,薪水虽然只有1000块,但是我已经非常满足了。我每天都拼命努力的干好我的工作,什么都不去理会,老板经常找各种理由找我谈话,但是都被我一一回避了。可能这也引起了老板的反感,在一次邀请我吃饭被拒之后,我失业了……

  我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所有的老板都是这样的人,我开始寻找我的第二份工作,很快我又在另外一家公司找到了一份出纳的工作,最让我欣慰的是这间公司的老板是个女人。

  安顿好工作的问题,我开始考虑我的人生,考虑成熟以后,我决定报考CPA.

  虽然在大学里学的不错,但是毕竟扔了近两年,而且大四的时候我光顾着谈恋爱根本没有学习过。于是我打算选择一个辅导班来读,在同事的推荐下,我报了中华会计网校的辅导。由于白天工作很忙,周末还时常加班,我根本没有时间去参加面授班,所以只能选择一个网上的辅导。没想到我的选择还不错,这个辅导班让我感觉非常好。

  在我自己的努力下,也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利用三年时间通过了CPA的5门考试。

  2005年的冬天,我顺利的进入一家大型的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也是在那年冬天,我又遇到了他——我的前夫。

  以后的故事相信我不说大家也都知道了,我们复婚了,这三年多以来,我们各自守护着自己的心灵和爱情,他一直在一个地方默默地关注着我的生活。他告诉我他坚信他所爱的人不是一只被关在笼中的金丝雀……

  本文选自《中华会计网校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