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主观题比例增加 新六级侧重与国际接轨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6 18:52  新闻午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六级试点考试在全国180所试点学校中开考,其中包括上海的14所试点高校。据专家点评,新六级考题在内容和形式的设计都有了更大的科学性,也呈现出与雅思等国际性语言测试接轨的趋势。

  记者从新东方四六级教研组获悉,主观题比例增大是新六级的一个明显特点。据该校国内考试部四六级阅读主讲教师乐柯健介绍,第一部分就考作文、增加对主观题型的考察等,新四六级在考题内容和形式设计上共同出现的这些变化,是吸纳了雅思等国际性语言考试的通用做法,以使得考试体现出更大的科学性,更大限度地反映考生的真实能力。

  不过,记者从几所高校了解到,由于对六级新题型感到陌生,很多学生还是参加了老六级。对此,乐柯健表示,如果此次试点进行顺利的话,2007年6月的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将全面铺开新题型,考生应该通过平日练习主动去适应这一变化。(记者:俞海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