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四举措保证面试公正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7 10:26  扬子晚报

  违纪者将不得报考

  根据有关规定,对违反考试纪律的人员进行了处理。这些违纪考生的考试成绩都计为零分,情节严重的,三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这些违纪人员的信息,还将在中央和地方公务员考试机构中备案。公务员考试是国家机关用人考试,有严格的纪律要求,任何人都不能违反。在今年招考报名阶段,所有报考者都以电子方式做出诚信承诺,保证遵守考试纪律。但在考试当中仍有个别考生违背自己的诺言,违反考试纪律,实施作弊行为。对于这些人,必须严肃处理。根据有关规定,凡违反考试纪律的,成绩一律按零分计,严重违纪者,三年内不得再次报考公务员。今年将这些人员名单还通知了各地公务员考试机构,他们也将不能参加各地组织的公务员考试。

  四举措保证面试公正

  据了解,面试工作将于近期陆续展开。人事部门提醒考生,

公务员面试仍然是能力考试,是平常积累的结果,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举办培训班,不要受社会上各种面试辅导班的误导。面试是公务员考试的又一个重要环节。在这个阶段能否做到公平公正,直接关系到考生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考试录用制度的声誉。因此人事部门今年出台四项举措保证面试公正:一是各招录机关的面试工作将集中于15天内进行;二是面试题本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提供;三是面试考官小组必须有一定比例的考官持有主管部门颁发的培训证书或考官证书;四是所有面试工作都应在2007年2月15日前结束。 (记者:王璟)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