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河南初中毕业生体育成绩07年记入中考总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7 10:3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12月25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根据教育部精神,从明年起,河南省将认真组织实施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工作,体育考试成绩要按一定比例记入中考成绩总分。

  据介绍,针对当前学生体质健康方面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河南省将完善学生体质健康和学校体育的评价制度。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报告书制度,测试报告书要列入高等学校和高中阶段学生档案,并作为学生毕业、升学的重要依据。

  明年起,河南省课改和非课改实验区都要将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按一定比例记入中考成绩总分。将积极推进在高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中增加体育考试,将把体育考试成绩作为高校录取新生的重要参考依据。

  据河南省教育厅体卫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河南省将用3年时间对现有体育教师进行一次轮训,中小学兼职体育教师要实行岗前培训、持证上岗制度。增加学校体育工作的经费投入,学校公用经费要按一定比例专项用于学校体育工作。

  与此同时,将建立并坚持科学规范的学生作息制度,确保小学生每天睡眠不少于10小时,中学生不少于9小时,学生体育活动不少于1小时。各级各类学校必须切实开足、开齐体育课,不得以任何理由削减、挤占体育课时间。(记者 王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