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分析:就业难使得考研热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7 11:35  潇湘晨报

  据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透露,湖南省报考200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生为55284人,与2006年报考人数相比减少1000人左右,持续多年的考研热出现了降温。

  湖南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一名大四学生说,刚上大四时,班上同学都想要考研,但现在随着用人单位前来招聘,考研人数减少很多;估计到考试时,真正走进考场的人还会减少。

  业内人士分析,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首次出现下降的原因很多:国家扩招趋缓,竞争加大,部分学生知难而退;就业有压力,找工作摆在了首位,很多学生想先找到工作后,再考虑读不读;收费的面越来越宽,经济压力让一些考生难以承受;硕士学历在就业方面的筹码并不重,原来凭硕士文凭可获得一份不错的工作,但近年博士的扩招挤占了这些机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