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北京电影学院招生605人 动画专业三方式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7 11:4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姜殿军) 记者从北京电影学院了解到,该校2007年计划招生605人,其中本科计划招生345名,高职计划招生260名,各专业面向全国招生。

  据介绍,北影属艺术类院校。考生要参加全国普通高考中的专业和文化考试,报名分专业考试报名及文化考试报名,文、理兼招。文化考试报名由各省高招办组织。专业考试今年仅设北影一个考点。

  考生在报考北京电影学院时要注意相关专业对身体条件的特殊要求。各专业考生均要求听力正常。报考表演专业者双目视力均应在4.8以上(经佩戴隐形眼镜矫正,新视力表),男生身高不低于1.73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62米。报考摄影专业各方向考生双目视力均应在5.0以上(经矫正,新视力表),且无色盲、色弱。报考动画专业(本科)、美术专业各方向的考生,均要求无色盲、色弱。报考导演专业、录音专业各方向的考生,均要求无色盲。

  专业考试(不含动画学院各专业方向)报名,由考生本人到北影报名,不接受函报。报名时间为2007年2月下旬。考生在考试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可以同时报考该院两个专业并参加两个专业的专业考试。

  2007年北影动画学院动画专业的初试将采取网报、函报以及面报三种形式,考生可通过网络或邮寄的方式提交初试作品,省去来京参加初试等费用。其中网上报名从2007年1月1日起至2月28日(节假日不休息)。动画学院网址:www.bjanimation.com。现场报名从2007年1月起每周周五全天至3月2日,报名地点为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C号楼)四层。函报(邮寄作品)从2007年1月1日起至2月25日(以邮戳为准)。三种报名方式等效,考生可选择其中之一。考生要提供素描、速写、色彩各三张(4开或8开画纸)。作品必须为本人独立创作的原创作品。初审合格后将寄发“复试通知书”。考生凭“复试通知书”到动画学院办理复试手续。动画专业共四个方向,考生只能选考两个方向,作品只需提交一份。

  专业考试合格后,学院参考北京市高校艺术类专业录取

分数线,制定各专业文化成绩分数线,分本科和高职两个层次,择优录取。本科各专业录取原则分为:按专业考试成绩顺序录取;按专业成绩(占60%)与文化考试成绩(占40%)综合排序录取和按文化考试成绩顺序录取三种。高职各专业文化考试成绩达到学院
录取分数线
后,按专业考试成绩排名,择优录取。本科、高职考生都要参加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和综合文化课考试,有科目缺考者,一律不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