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调流程听力增分阅读加量 新四六级带来三大难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7 11:4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刚刚结束的四六级考试,是改革后的新四级考试首次全国高校大规模举行,也是新六级考试首次亮相试点考试。新四六级考试由于调整了考试流程,增加了听力比重及阅读量的增加,成为考生必须应对的三大难点。

  据调查统计,超过半数的考生认为四级考试偏难。专家分析,从考生考后反馈和试题内容来看,四六级考试难度变化主要源于考试流程的调整。以前考试时间考生可以灵活分配,如以前很多考生写作是强项,用时较少,可将这部分时间匀给阅读部分。新的四六级考试流程要求考生先写作,在半小时内不能做其它部分题目。

  新

四六级考试听力部分比重从20%增加到35%,成为考生面对的第二大难点。考试内容增加,有长对话题、听写题等。很多考生不适应听力考试的长度,缺乏训练,容易走神。

  从考生反馈情况看,仔细阅读部分,同样要求考生有快速阅读能力,仔细阅读部分时间不够,是新四六级考试带来的第三大难点。

  改革后的四六级考试力图改变被诟病已久的“哑巴英语”学习模式,重点突出听力和阅读。北京

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部主任周雷建议,考生要熟悉考试流程,考前起码练习5、6套模拟题。加强听力训练,特别是难度较大的听写训练。要有意识训练阅读速度,控制答题时间。(记者:潘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