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北京理工大学首次自主招生 招生面向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7 11:4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姜殿军) 2007年北京理工大学将首次实行自主招生,招生面向全国。自主招生计划控制在年度本科计划总数的5%以内。

  据介绍,北理工欢迎有特殊才能的优秀考生报考自主招生。自主招生采取中学推荐和本人自荐相结合的申请方式,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符合相关条件的考生都可申请。申请者要填写申请表,并连同中学期间获奖证书复印件或其他证明申请人突出才能的材料、个人陈述等材料寄至北理工招办。截止时间为2007年1月15日。

  北理工将对申请学生进行初步审核,合格名单将于2007年1月19日在北理工招生网上公布。初审合格的学生要参加复试。复试分文化课笔试和专家面试。文化课笔试科目为综合测试(含语文、数学、英语及其他高中相关科目),考试时间为2007年1月27日,考试地点在北京理工大学校内。考生要于考前一天(即1月26日)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到北理工招生办领取准考证。专家面试从2007年1月28日开始。

  北理工将全面考虑学生获奖情况、笔试、面试以及中学表现的综合成绩等确定入选学生名单。入选名单将上网公布。自主招生入选学生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并第一志愿填报北理工,且不能填报提前批次志愿。采用平行志愿的省区,要填报北理工为平行志愿第一顺序。北理工将在录取时给予相应的优惠,部分特别优秀考生经学校同意和所在省级招办批准,最多可优惠至考生所在省同批次录取控制

分数线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