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哈尔滨工业大学在京自主招生文理兼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7 11:4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 哈尔滨工业大学将在北京、天津等全国20余个省份自主招生,其中面向北京文理兼招。

  哈工大2007年自主招生采取中学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申请方式,考生应是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省级重点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学习成绩优异、名列年级前茅、综合素质突出;符合教育部当年规定的保送生条件;高中阶段获数理化、生物、信息学五大学科奥赛省级两个不同学科二等奖;在科技创新方面有优异成绩;综合素质优秀,高中任主要学生干部,省级或地市级“优秀学生”、“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有突出的外语培养潜能,高中外语语种为日语或俄语,且第一志愿报考该校日语、俄语专业。

  该校自主招生网报时间截至2007年1月12日, 1月27日笔试。笔试科目理科为数、理、化、英;文科为语、数、英。一志愿报考俄语(日语)专业考生的考试科目为数、理化(文科考生为语文)和俄语(日语)。

  据悉,被认定为自主招生人选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哈工大,高考成绩达到当地重点本科控制线上,且达到该校在当地录取线下30分内,服从调剂,即可录取;高考成绩达到该校录取线,加20分安排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