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高考动态:2007高考继续放权 艺招四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7 14:03  《羊城晚报》

  本报讯 2006年的高考改革,以招生权力下放为特点而拉开序幕,而2007年将进一步入放权。

  今年的高考,中国政法大学本科分省招生计划首次按各省人口比例确定,复旦大学首开面试招生先河,一名高三毕业生的发明获得“国际奖”,尽管文化课考试成绩低仍被破格录取。

  增加自主选拔学校2007年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工

  作已经陆续开始,试点学校将再增加6所,达到59所。

  教育部表示,自主选拔录取将继续严格按照高校招生实施“阳光工程”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流程、加强管理,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名单将于明年4月15日开始,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集中公示。

  据了解,进行高中新课程实验的山东、广东、海南、宁夏等省区,明年将有首届毕业生,它们将向试点高校提供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材料,试点高校将在自主选拔录取人数上给予适当倾斜。

  艺招出现四大变化“2007年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已正式公布,将出现四个方面的变化,一是鼓励省级招生办组织艺术类专业统一测试。

  二是除了36所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可不安排分省计划,所有高校都要参考专业测试情况和生源情况,编制本校艺术类专业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

  三是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招生在高职(专科)提前批录取。

  四是高校专业测试中作弊的考生将被取消当年艺术类专业报考资格,所有违规事实要记入考生的高考诚信档案。

  山东将用“山东卷”明年是山东实行高中新课程改革后的第一次高考,新高考将由山东自行组织各科目命题,采用“3+X+1”模式,与往年相比最为显著的一个变化是增加了“基本能力”测试。

  与往年相比,“3”与“X”变化不大,但在考试内容的要求、题型结构的设计上,体现了新课程改革的选择性要求,更注重考查能力,在稳定的基础上有所创新。

  而“基本能力”测试在普通高考中首次露脸,其卷面分值定为100分,并以考生卷面得分的60%记入高考总分。(文/鞠国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