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京外院校北京生源毕业生下月报考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7 15:53  《北京考试报》

  北京面向2007年应届毕业生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于上周日举行,北京市3.6万多名应届毕业生在全市56个考点参加了考试。

  林业大学的大四学生刘阳早晨8点半赶到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考场,上个月,他和他周围的同学也参加了国家公务员招考的笔试,“还有跨省去考公务员的,我们称他‘全国漫考’,就业压力大,能有个铁饭碗不容易。”

  考后,不少考生反映,北京市公考比国家公考简单一些,申论的主题是“听证会”。 试题列举了关于价格听证的12段阅读材料,谈到广东价格听证会、立法听证会、美国听证会、听证的原因及历史、听证的四大领域等内容。由于听证会近期是社会热点关注问题,考生应答较得心应手。

  据了解,下月23日起,考生就可以在北京市人事考试网上查询考试成绩公布的时间。成绩合格者须持学生证、身份证和加盖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公章的报名表到北京市人事考试中心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可领取北京市

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合格证书。如果不是应届毕业生,即使参加考试成绩合格,资格审查时也不会过关。

  据悉,北京市人事局将通过北京人事人才信息网(www. bjp.gov.cn)分期分批公布北京各单位招考公务员的信息,公共科目笔试合格的考生可以根据招考职位条件报名。

  此外,京外地区院校北京生源毕业生报考公务员的时间为明年1月1日至2月8日,考试时间为2007年2月13日。(记者 潘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0